钧窑笔洗

没人苛求一厢情愿的效忠。

【喻黄】不要说话[END]

#最近真的是文力为负……凑合凑合看吧#

#不要让王杰希给你算卦#

#你永远不知道他胡说八道的那些玩意儿什么时候就成真了#

 

01.

 

  “我听老叶说你会算卦?”

  “不会。”

  

  “老叶说你最会算姻缘,算的特准。”

  “他胡说的,不准。”

 

  “看,你承认你会算卦了吧。”

 

  “……黄少天,”王杰希深吸一口气:“十分钟前蓝雨和微草的常规赛就已经结束了,你现在骚扰我有意思吗?”

  “我没有骚扰你啊,”黄少天十分无辜:“我就想算个姻缘。”

  

  王杰希想你一个电竞死宅算什么姻缘,做你的春秋大梦去吧。

  黄少天不知道他心里的那些吐槽,依旧坐在他对边兴致勃勃:“来算一个嘛,别这么小气啊,这样,你算一下我们队长的姻缘怎么样。”

  不等王杰希拒绝,他已经飞快地报出了喻文州的出生年月日时,安静了几秒钟,又补充了一个出生地和现居地。

 

  “……”王杰希心累,但王杰希不说,王杰希顶着他那一对高深莫测的大小眼胡说八道:“唔,喻文州么?喻文州最近,有桃花运。”

   他说话的时候低头盯着桌面,没能看见那一瞬间黄少天神色间那点细微的僵硬,等他再抬头的时候,蓝雨的剑圣靠在椅背上笑的与往常无异:“桃花运?是说艳遇?”

  “不是,是很认真的那种,正正经经谈恋爱的那种。”

    黄少天微微低垂视线,乌黑的眸子里似乎有微光稍纵即逝:“啧,队长不厚道啊,说好的兄弟一生一起走,谁先脱单谁是狗呢?”

  “所以你这是在羡慕嫉妒恨?”王杰希显然读错了空气,顺势继续鬼扯下去:“其实要破喻文州的这个桃花运,也很简单。”

  黄少天心下猛地一跳,面上却还是声色不显的模样:“要怎么破,你说。”

  

  王杰希微微一笑,鬼话连篇:“喻文州的桃花运,其实很有点意思,因你而起,因你而生。”

  黄少天眨眨眼,反应不能:“我?”

  “对,由此看来,是你成就了喻文州的这段桃花运。”

  “这样的话,要想破局其实很简单。”

  “就是你最近,嗯,一周之内,不要和喻文州说话。”

 

  “一周?”黄少天瞪眼,“你还不如直接一刀杀了我,一周不和队长说话?怎么可能!王杰希你是不是瞎说的然后故意来整我?”

  Bingo。

 

  王杰希鬼扯完毕,才不管黄少天是什么反应,拍拍裤腿就心满意足地准备功成身退:“不信就算了,反正该说的我都说了,剩下的就不是我该关心的事了,坚持不了就算了,等喻文州谈恋爱的时候你记得告诉我一声就是了。”

  黄少天在他身后沉默了一瞬,又开口叫住他:“你说的……队长的桃花运,是真的?没骗我?”

  王杰希回头,左眼和右眼都是百分之一百一的诚诚恳恳:“荣耀第一人叶修友情认证,千真万确,绝不骗你。”

 

02.

 

  黄少天想,宁可我负喻文州,绝不叫喻文州做脱单狗。

 

03..

 

  转天清晨蓝雨的队长去隔壁叫他的王牌起床的时候,收获的就是一只忽然沉默寡言起来的剑圣。

 

  ——嗓子痛,说不出话啊。黄少天咬着下唇可怜兮兮地在备忘录上打字,举到喻文州眼前给他示意。

  “怎么突然嗓子痛了?”喻文州微微偏头,有点奇怪地问他:“你睡觉又乱踢被子着凉了?”

  黄少天摇头否认,顿了顿,低下头情绪低落地在备忘录里又打了一行字:反正就是嗓子痛说不出话,你最近也不要和我说话。

“怎么不能和你说话了?”喻文州瞥一眼他输入的内容,觉得好笑:“你听着我说话就好,我又不要你回答。”

  黄少天眨了眨眼,开始耍赖——

  我不管,反正我不能说话的时候,就不是很想听你说话。

  

  喻文州目睹他强词夺理的全过程,几乎要忍不住笑起来:“你这是什么歪理……”

  柔淡的嗓音断在一只耳机忽然塞过来的耳机里,蓝雨的队长有些讶异地侧了侧头,恰好看见他的王牌收回手,一脸无辜的把他望着。

  浅色的耳机里,有舒缓轻柔的前奏在瞬间响起来。

 

  陈奕迅的《不要说话》。

 

“……”

 

04.

  

  就好像和从前的无数次一样,再奇怪再无理取闹的要求,只要是黄少天提出来的,喻文州大多数时候,总是会顺着。

  从前时候还有魏琛会虎着脸说他胡来,黄少天那小子不懂事难道你也不懂事吗,后来魏琛也走了,就再没人给他提起过这个不大不小的“恶习”了。

  何况蓝雨的队长本人从来不觉得这算的上是什么恶习。

  

  所以黄少天说不要和他说话,他笑一笑,也就真的不找他说话了。

  那个时候喻文州没往深处想,左不过是他的王牌一时兴起,他愿意闹,他也就陪着他闹一闹。

 

  日子一天一天走的波澜不惊,而黄少天掰着手指一天一天数过去,觉得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所谓的喻文州的桃花应该是要飞了,而他自己的嗓子,也差不多是可以“恢复”了。

  

  当然,离曙光还有一步之遥的时候,也往往是最容易阴沟里翻船的时候。

 

05.

 

  喻文州本来没想过要听墙角。

  

  训练室里的饮水机没水了,他从训练室里出来,想去开水房泡杯咖啡。

  隔着一大段距离的时候就已经听见郑轩的声音,透过开水房的墙壁模模糊糊的传过来:“黄少你嗓子还没好吗?这都好多天过去了,你吃药了吗?”

  走廊上,喻文州把玩着杯子的手顿了片刻,狭长漂亮的眼睛微微虚起。

  黄少天嗓子痛的当天上午他就已经买了药放在了他桌上,算算日子,没道理到现在都还没好。

  下一秒,意料之外的,他听见黄少天的声音:“啊,我嗓子早好了……嘘,这件事你别告诉队长。”

  

  喻文州微微挑眉,清秀的眉眼间一点淡淡的诧异。

  

  “为什么不能告诉队长?”郑轩问:“队长又不会说你什么,这有什么好瞒着的?”

  开水房里,黄少天扭头看他一眼,在心里琢磨了一下该怎么和郑轩解释,总不能说我背叛组织去迷信了隔壁老王,为了破坏队长的桃花运才忍辱负重一星期都不说话的吧。

  那样绝对会被郑轩给嘲笑致死的。

  

  所以他清了清嗓子,含含糊糊地道:“就……怎么说,就是最近我听说了点事,有点震惊,不太知道该怎么去面对队长。”

  “听说了点事?什么事?”郑轩被他这么天花乱坠的一通胡扯唬的一愣一愣的,好半天,才忧心忡忡地试探着问他一句:“你该不会是和队长吵架了吧?”

  “……没有,”黄少天咬咬牙,硬着头皮把自己的这番话给继续下去:“是我的问题,我单方面不想和他说话,不是他的问题。”

  郑轩一脸迷惑的看着他,丈二摸不着头脑:“你为什么不想和队长说话啊?”

  黄少天低着头冲咖啡,闻言也没怎么思考,顺口一答:“因为爱情。”

  

  饮水机里的热水灌进白瓷杯里,蒸腾出氤氲的水汽,黄少天低头专心致志地看着杯底一圈一圈荡起的水纹,乌黑的眼眸在屋顶灯光的映照里折射五光十色的光影,一瞬间模糊掉他眼底更深处那些忽然汹涌的暗流。

 

  是真的认识太久了吧,久到喻文州的每一句无意或有心,他都恨不得用十句二十句去附和去回应。

  久到这些下意识地回应,也终于安静下来蛰伏在骨子里,渐渐衍变成本能。

  回应你是本能啊。

  那么喜欢你,应该,也是本能的吧?

 

06.

 

   一墙之隔的开水房里,黄少天的一字一句,都清晰而明快的落在喻文州耳边。

  那个人胡编乱造的每一句话,都刚刚好戳在他最难以启齿最不堪一击的地方。

 

——就是最近我听说了点事,有点震惊,不太知道该怎么去面对队长。

——是我的问题,我单方面不想和他说话。

——因为爱情。


  每一个字都像是开了刃的灼灼剑光,光影连绵,伤人而不自知。

  纤长的手指攥紧白瓷杯的把手,分明的骨节因为过于用力而泛起淡淡的青白色。

  他是知道了吧,喻文州想,无论是怎么回事,黄少天到底是知道了……

  知道他喜欢他很久很久这件事情。

 

  然后如今他放在心尖上喜欢了这么多年的人,一个字一个字认认真真的说,说不想和他说话。

   喻文州微微向后一靠,靠上背后雪白的墙壁,白炽灯光下,他垂下的睫羽在眼下打出淡淡一弯弧影,温存又萧索。

  纤薄的唇角,似有若无的勾了一勾,像是自嘲,又或者还有其他。

  

 

07.

  

  黄少天听见敲门声去开门的时候,没有想过门外站着的会是喻文州。

  

  他睁大了眼和门外的人拎着夜宵的人对视,用目光示意喻文州“你来干什么?”

  开玩笑,过了今晚,喻文州的桃花就该烟消云散了,在离胜利咫尺之遥时功败垂成的这种亏本买卖,他黄少天才不会干。

  

  “买了你喜欢的瘦肉粥,”喻文州淡淡笑一笑,像是没看见黄少天目光里的那点抵触:“喝一点吗?”

  黄少天眨了眨眼,视线滑过喻文州沉静的眉宇。

  乍一眼是和平常没什么分别的模样,黄少天却直觉今天的喻文州有哪点不太对劲。

  他又眨了眨眼,伸手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瘦肉粥的时候还不安地又瞟了一眼喻文州的神情——

  生怕下一秒喻文州就要对着他淡淡笑开:“对了,少天,忘了给你说,我有女朋友了,对,就今天下午有的。”

   

  那他绝对会杀到微草和王杰希同归于尽的。

 

  好在生活到底不如话本子那样狗血——虽然离狗血也差不了多少就是了,黄少天接过瘦肉粥后等了片刻,也没见喻文州有什么话要说,心下稍安,弯了弯眼角就想要挥手和喻文州说再见。

  

  “少天。”结果那个人又猝不及防的开了口。

  黄少天眼角一跳,抬起头来,目光清亮,一瞬间望进喻文州湛黑沉静的眸子里。

  彼此都在对方的眼睛里看见自己,同样的欲盖弥彰,同样的拙劣深情。

 

  “少天,”喻文州又喊了一声,嗓音里一点喑哑:“你就这么不愿意和我说话?”

  黄少天怔了怔,还没来得及震惊,就在视野里看见喻文州眉眼间倦怠的笑意:“还是你觉得,被我喜欢,是挺让人接受不了的一件事?”

  喻文州抬了抬手,看起来似乎是想要帮他理一理皱巴巴的衣角,手都抬起了一半,又像想起了什么似得,一点一点落了回去。

  “其实也没什么,”喻文州垂下眼笑了笑,“你就当是我今天无理取闹了一回。”

  他抬头,除却微微苍白的眉眼,又是素日里的波澜不惊的淡淡微笑:“你早点睡,晚安。”

 

  黄少天在他转身的那一刻一把拽住了他的袖角。

  喻文州偏过头,沉默不语地看他,湛黑的眸子里笼着一层薄雾,情绪看不分明。

  黄少天也在看他,目光热烈而滚烫,像是要将他眼底晦暗都灼烧殆尽,他的王牌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忽然之间就弯着眼眸笑起来:“哎,明明就只剩两个小时了,好可惜。”

  喻文州微微抿唇:“可惜什么?”

  “可惜不能让你继续做单身狗了啊,”黄少天笑,向前迈了一步和他咬耳朵:“是老王告诉我的,你最近有桃花运。”

  “他说你走桃花运是因为我,所以只要我一周之内不和你说话,你的桃花运就不攻自破了。”

  “都坚持了六天二十二个小时了,功亏一篑,你说可不可惜。”

  “不过……”黄少天弯了弯嘴角,额头抵在喻文州肩窝上胡乱的蹭了两下:

  “一言以蔽之,老王神算子。“

  

Fin.

 

王杰希:with me jj thing.



评论(126)

热度(4428)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