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窑笔洗

没人苛求一厢情愿的效忠。

【国家队】这是一个惊天的大秘密[END]

#脑洞压都压不住,那干脆来开个后续好了#

 #我流喻黄#

#前篇:《我没有你这样的脑残粉》#

 

01.

 

  故事的源头,要从三天前张佳乐在自己宿舍阳台上捡到的那条内裤说起。

  

  他捡到的那条内裤,是白色的。纯洁无瑕的白色。

  张佳乐不喜欢白色,他喜欢鲜艳而充满希望的色彩,他的内裤,都是红橙黄绿青蓝紫色的。

  所以这不是他的内裤。

  

  再者,这条内裤,带着蓝月亮洗衣液的味道。

  和他同住的张新杰从来不用蓝月亮,毕竟“蓝月亮”三个字怎么也不比“汰渍”顺眼,偏旁相同,部首对称。

  所以这也不是张新杰的内裤。

 

  张佳乐用食指和拇指拎着内裤的一个角,忧心忡忡的回了房间,他先和坐在对床看书的张新杰打了声招呼,然后神色凝重地给他的老搭档孙哲平打电话。

  还开的免提。

 

  电话响过两声,接通了。

 

  “大孙啊,”他把自己刚才的经历讲给孙哲平听,表情很是惆怅:“我捡到了一条内裤。”

  

  孙哲平很淡定。

  他不仅很淡定,他还听出了张佳乐情绪的变化:“你好像很忧郁?”

 

  “因为这件事很离奇,”张佳乐清了清嗓子:“我姑且分析一下,你随便听听。”

  “好。”孙哲平应很爽快。

 

  坐在对床的张新杰盯着张佳乐开着免提的手机看了一会儿。

 

  张佳乐没注意,他已经开始他的推理:“首先,我用排除法锁定了这条内裤的来源,这条内裤,是从楼上扔下来的。”

  “嗯,”孙哲平认可了这个推理,“你楼上住的是谁?”

  “是王杰希和周泽楷。”张佳乐说。

  “哦……”孙哲平想接话,就听见张佳乐很干脆地打断他,说:“所以这条内裤是周泽楷的。”

  孙哲平:“……为什么不是王杰希的?”

  “王杰希的内裤应该是绿色的。”张佳乐十分坦然的说。

  “你见过王杰希的内裤?”孙哲平的眼神开始变了。

  “没有。”张佳乐说:“但是王杰希是微草的队长。微草的队长,内裤就应该是绿色的。”

  

  孙哲平想了想。

  没想通微草的队长和绿色的内裤之间有什么必然的关联。

  

  但孙哲平是一个不拘小节的人。

  不拘小节的人,不会在意这种不重要的细节。

 

  所以他说:“嗯,王杰希的内裤是绿色的。”

 

  对床张新杰心平气和地把书翻过一页,想:

  人王杰希不要面子的啊。

  

  跳过王杰希,张佳乐继续他的推理:“综上所述,内裤不是王杰希的,是周泽楷的。”

  “嗯……”孙哲平觉得道理。

  “所以,”张佳乐说:“周泽楷喜欢我。”

  孙哲平眼神又变了:“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

  “这是推理,”张佳乐道:“你好好想一想,周泽楷为什么平白无故朝我扔内裤?”

  孙哲平保持沉默。

  于是张佳乐替他回答了:“因为周泽楷想引起我的注意,显然,他成功了。”

  “所以,”张佳乐做结案陈词:“周泽楷喜欢我。”

  “就是这么简单的逻辑,毫无破绽。”

 

  对床张新杰平静的推了推眼镜,想:

  人周泽楷不要面子的啊。

 

  孙哲平是一个不拘小节的人,这一点,在上文里已经强调过了。

  但有关周泽楷喜欢张佳乐这件事,显然不属于他不拘小节的范围。

 

  他问张佳乐:“你说,内裤是掉在你房间的阳台上的。”

  “对啊。”张佳乐说。

“那你怎么能肯定周泽楷喜欢的是你?”孙哲平问:“你们一个房间住的是两个人,万一他喜欢的是张新杰呢?”

 

  张新杰的手抖了抖,手里的书啪一下掉在地上。

  他茫然地想,我不要面子的啊。

 

  张佳乐对霸图副队的心理历程一无所知,他锤了锤手掌,说,“你说的很对!”

  孙哲平自己也觉得自己说的很对。

  他叮嘱张佳乐说:“这件事很离奇,在搞清楚真相之前,你不要随便和别人提起。”

 

  “那要怎样才能搞清真相,”张佳乐说:“这样吧,我去找个智商高点的帮我分析分析,叶修?No。肖队?他会不会收我费啊?哎,你觉得喻队怎么样?”

  “……”孙哲平一言不发的挂断张佳乐的电话,又赶在张佳乐之前拨通喻文州的电话。

 

  他的反应不可谓不及时,不可谓不正确。

  但是千算万算,没能算到的是此时此刻的喻文州在洗澡。

 

  他的手机留在床头柜上。

  和隔壁床的黄少天只有一臂远的距离。

 

  而孙哲平一无所知。

 

  他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礼貌而直接的问好:“喻队,抱歉打扰了,张佳乐那边遇到了一点麻烦,想请你帮个小忙。”

  为了让事件变得简单易懂,他将事情的本末做了一点小小的艺术加工处理:

  “是这样的。周泽楷喜欢张新杰,但是张佳乐误会了周泽楷喜欢的是他,如果待会张佳乐打电话过来请你分析,你能不能……”

  “啪”一声,电话那边剩下一片惨淡的忙音。

 

  黄少天震惊的掐断了电话。

  他在原地站了五秒,转身去找喻文州:“队长!惊天大秘密!!!”

  黄少天一巴掌拍开浴室虚掩的门,嚷嚷:“队长你知道吗刚才孙哲平告诉我周泽楷喜欢张……”

 

  蓝雨的队长在满室缭绕的水雾中侧过头,全身上下很多不能描述的部分都不能描述地在雾气里不能描述着。

  黄少天闭嘴了。

  他反手啪一下关了门,耳尖红了:“你洗澡怎么这么慢我以为你都穿好衣服了!”

  “嗯,是有点慢,”喻文州很淡然,他淡然的在浴室里换好睡衣,走出来问黄少天:“你刚才想说什么?”

  “哦,”黄少天想起来:“我想说周泽楷喜欢张……”

  “张……”

  “张……”

  张什么来着?张新杰还是张佳乐?

 

  黄少天傻眼了。

  他刚刚受到喻文州美色的暴击,因此把这个惊天大秘密的内容忘的一干二净。

 

  喻文州很耐心的等着他的下文,黄少天瞄了瞄喻文州,不好意思让人等太久。

  他咳嗽一声,按照自己仅存的记忆胡说八道:“我想说的是,周泽楷可能喜欢张新杰,也可能喜欢张佳乐,也可能两个都喜欢,但到底喜欢的是张佳乐还是张新杰还是两个都喜欢呢,我也记不……啊不,是孙哲平也没有搞的很清楚。”

 

  喻文州想,这和孙哲平有什么关系。

  身为蓝雨的队长,喻文州很少会怀疑他的王牌的话的真实性,所以,尽管黄少天刚才那一段话里的逻辑狗屁不通,他还是有条不紊地把黄少天说的话重新梳理了一遍,并从其中提炼出了相应的关键信息:“就是说,周泽楷可能是个渣男。”

  一针见血。黄少天捧场的给他鼓掌:“大致是这样没错。”

 

  接受了黄少天鼓掌的喻文州很冷静,他低下头思考了一会儿,缓缓道:“如果说,周泽楷的确是个渣男。”

  “嗯?是啊那又怎样?难道你要冲上去为民除害爆他头吗?”黄少天问。

  喻文州摇头:“我是说,你有没有联想到别的什么。”

  “什么?”黄少天眨眼。

  “周泽楷和王杰希住一个房间,”喻文州提醒他:“如果周泽楷是个渣男,他会不会和大多数起点文的男主一样,对王杰希出手?”

  “那不是很刺激,王杰希一世英名大概要毁在这了。我真是迫不及待地想要打个电话恭喜他一下。我手机哪去了……”黄少天已经开始摸兜了。

  “厚道点吧,能对王杰希下手,周泽楷的牺牲已经很大了,而且风险也很大,这要被对方看穿了,肯定会被揍成大小眼。”喻文州感慨着。

  “这是你不让我给王杰希打电话的真实理由吗?”黄少天怀疑。

  “不是,”喻文州说:“主要是怕你给王杰希打电话,让他提前警觉了。”

  黄少天有点犹豫:“但是不打电话,我们就看不到好戏了,轮回和微草队长级别人物之间的巅峰级较量,错过是不是有点太可惜了。”

  喻文州想了想,对着自己的王牌轻而易举的做出了让步:“那你打吧。”

  “我打他可能不会接,”黄少天说:“我用你的电话给他打吧。”

 

  喻文州没什么意见。

  黄少天就抱着喻文州的手机,高高兴兴地打电话去了。

 

  接到电话时,王杰希还没睡。

  但是周泽楷已经睡下了。

  他看了看来电显示,又看了看已经睡熟的轮回队长,去阳台上接电话:“喻队?”

  “不,是你黄大爷我。”那边的人回答道。

  王杰希条件反射的想挂电话,但是没来得及。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耳朵里已经塞满了黄少天的碎碎念,说来说去,主旨只有两条。

 

  1. 周泽楷是个渣男。

  2. 你王杰希的清白就要毁在这儿了。

 

  王杰希连黄少天的一个标点符号都不相信。

  “这是喻文州让你告诉我的?”他问黄少天:“喻文州今天是不是没吃成长快乐?叫他编个像样点的故事再来骗我。”

  “不,不是我队长说的,”黄少天很严肃:“是孙哲平说的。”

  王杰希有点意外。

  “而且王杰希,你不要因为这件事很离奇就不相信,”黄少天教育他:“越是离奇的事,其本质就越靠近真相,还有,你信不过队长,难道还信不过孙哲平吗?”

 

  王杰希没回答就挂了电话。

  然后他给孙哲平发消息:

  周泽楷喜欢谁?

 

  孙哲平回:张新杰。

 

  王杰希皱了皱眉,发觉事情并不简单。

  他转而去试探张佳乐:

  我听说周泽楷喜欢你?

 

  张佳乐很谦虚:

  哪里哪里,也有可能是张新杰。

 

  看着两个人的回信,王杰希很吃惊。

  黄少天说的竟然是真的。

  他握着手机站在阳台上沉思了片刻,回去把周泽楷从床上推醒。

  比起睡眠,道德品质才是关联枪王一身的东西。

 

  可怜周泽楷睡的正沉,冷不丁被人弄醒,睁开眼睛就看见王杰希坐在他床边,一双大小眼在夜色下闪着诡异的光。

  然后他听见微草的队长问:

  “小周,你给我说真话,你最近有没有干什么亏心事?”

 

  周泽楷很懵,他呆呆的看着王杰希,好久,才无辜的摇了摇头:

  “没。”

 

  “真没有?”王杰希追问:“你什么亏心事都没有干过?”

  

  周泽楷咬着被角想了想:

  “也有。”

 

  王杰希的目光骤然犀利:“说。”

 

  周泽楷很委屈,简直是人在床上睡,锅从楼下来。

  他十分难过地道:“你知道啊,就是不小心,让风把内裤刮到楼下了。”


FIN.


加粗的那两句改变自原著《全职高手》


以及那篇新文,修个文,运气好的话,改天见

 


评论(168)

热度(4700)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