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窑笔洗

没人苛求一厢情愿的效忠。

【喻黄】水星逆行 02

#架空 寄人篱下# 


2.

 

  雪一直下。

 

  黄少天披了件外套在睡衣外面,一言不发的跨出门,转身弯腰,把玄关地面上铺的一块波斯地毯扯到门外,反手关门。

  

  寒冬烈风,混着雪屑穿过庭廊,喻文州往后退一小步,给他腾出站的地方,“为什么又出来?”

  

  “我想了想,觉得有问题,”黄少天把毛毯放在门外的台阶上,“我把你关在门外,我爸妈回来看见,骂的还是我。”

  “你会连累我。”他直起身看向喻文州,很是笃定的下结论。

 

  “……?”

  喻文州没有弄懂他的逻辑,但还是低头认真的想了一下,说,“没有。”

 

  “啊?”

 

  喻文州:“没有连累你,如果你让我进去,就不会有你说的那些事发生。”

 

  “你说的很对,”黄少天同意他的说法,“但是你再不闭嘴,我可能就要揍你了。”

 

  不知道喻文州到底有没有把他这句威胁听进去,但是男生安静地站在一旁,真的没有再说话。

  

  黄少天将拿出来的毛毯抖开捋好,裹紧外套席地坐下来,转头朝还站着的男生抬了抬下巴,神态倨傲,大概是想说“你爱坐不坐”。

  喻文州低头看了他一眼,从善如流地在旁边坐下。

  

  黄少天看着他坐下,想了想,冲他指一指自己,“黄少天。”

  算是自我介绍。

  

  喻文州抱着他刚才塞过来的衣服,很有些费力的侧过头看他,点点头,喊,“少天。”

  

  黄少天滞了一下,“……你叫我什么?”

  

  一句话问的没头没脑,旁边男生歪了歪头瞧他,目光里带点疑惑,但还是好耐性地又重复一遍,“少天。”

  

  “……”

  黄少天的眉头皱起来。

  “我和你很熟吗,谁要你这么叫我了,”他抿着唇角,刀削般的眉眼间凝起一星冷意,“你不要和我套近乎。”

  

  他的抵触意外的剧烈,喻文州眨一眨眼,没反驳,只是说,“我觉得这样比较好听。”

  

  “……”

  黄少天无话可说,他闭上嘴,移开视线望向别墅前积雪深厚的马路。

  

  风雪天,G市的天色显然不会太好,天空是灰蒙蒙的一片,缓慢流动着同色调的云层。

  阴沉的天色映在地面茫茫的白雪上,像是覆了层淡灰色的阴翳,黏腻浓稠,看着让人觉得压抑。

 

  黄少天盯着马路瞅了一会儿,有些坐不住,他出门出的急,穿的是拖鞋,这时候冷风刮进来,就嗖嗖往他的鞋子里钻。

  他挪了挪腿,把脚往毛毯柔软温暖的茸毛里又埋了埋。

  

  身旁的男生似有所觉,侧过头视线微垂,像是将他从下往上看过一遍。

  这之后男生伸出手,将怀里一直抱着的棉袄盖在黄少天的腿上,动作轻缓自然。

  

  黄少天似乎吃了一惊,倏地转头看他,长而翘的睫无意识地扑烁两下。

  “你穿的少,”喻文州收回手,抬起眸来看他,“再不进去,会感冒。”

  

  “我不。”黄少天说。

  喻文州:“现在逞强没有意义。”

  “逞强你个大头鬼,我刚才出门,忘把钥匙揣兜里了。”

  喻文州:“……”

 

  他们最后还是并着肩,一起坐在别墅外的台阶上,看本来就阴沉的天空渐变成浓墨重彩的暮色。

  天色一暗下来, 黄少天的眼皮就开始打架,他寒假里的作息混乱的很,晚上熬到凌晨四点,下午又没来得及午睡,到这个点,一直被意识压制住的困意开始慢慢反弹,视线也跟着模糊起来。

 

  等喻文州感觉到肩膀变沉,转头看过去的时候,男生额头抵着他的肩,已经睡着了。

  夜里多云,无星无月,男生的轮廓沉在半明半昧的暮色里,纤长的睫搭下来,遮没了乌黑眸瞳里的冷光和锋芒。

  倒是意外的乖巧。

  

  喻文州垂着眸看了一会儿,将搭在男生腿上的外套往上扯了扯,盖住他的肩头。

 

  下班时分,别墅区空寂的马路上开始出现稀疏的过路人,有人留意到坐在台阶上的两个男生,或多或少投去一点好奇的注视。

  

  老旧的白色腕表走到八点,黄氏夫妇风尘仆仆地从外地赶回来。

  

  喻文州看见他们,下意识的想要起身,动作做到一半,才想起自己肩上还枕了个脑袋。

  他重新坐回去,一边抬起骨骼纤细的手指稳住肩上那个人快要沉下去的脑袋,一边朝黄氏夫妇颔首,礼节性地问好,“黄叔叔,林阿姨。”

 

  “文州。”林妍和黄父站在台阶下,一抬头看见自家儿子枕在人肩上睡得正沉,顿时愣了一下,“你和阿天,你们怎么在外面。”

  

  “少天出来帮我搬行李,不小心把门带上了。”喻文州神色平淡的胡说八道,眼睫都不带颤一下,“他出来的急,也没带钥匙。”

  

  话是这样说,林妍的视线扫过他们坐着的那张毛毯和自家儿子身上的那件外套,还是知道事情没喻文州说的这样轻描淡写。

  不过喻文州这么说,她也没有去追究的必要。

 

  “阿天,别睡了,口水都流人文州衣服上了。”女人俯下身去,有点好笑的拍了拍儿子的脸,将人喊醒。

 

  一连拍了三下,黄少天才勉勉强强睁开眼。

  刚睡醒的视线里还蒙着一层水雾,他靠着喻文州的肩缓了好几秒,才站起来含含糊糊地喊人,“妈,爸。”

  

  “嗯,”黄父在拿钥匙开门,看见他清醒过来,顺口叮嘱一句,“你们在外面待这么久,等会儿进屋记得冲一杯感冒冲剂,省的睡一觉起来就发烧了。”

  

  黄少天还没清醒完全,缓慢的眨巴眨巴眼睛,好久,懵懵懂懂的答应一声。

  之后,他揉着眼睛,有些狐疑地看了一眼跟着他站起来的男生。

  也不知道喻文州在他睡着的时候和他爸妈说了些什么,明明他们俩都被关在门外,也没见林妍过问是怎么一回事。

  

  他这样想,就看见喻文州清淡的视线扫过来,眉眼干净,霁月光风。

  

  “……”

  黄少天和他对视几秒,决定还是不要问的好,总之是糊弄过去了,他也懒得寻根究底。

  

  *

  

  黄少天出门的时候没有关灯,客厅里的灯如今还亮着,水晶灯罩的钻面璀璨,细细密密反射出各色灯线。

  

  黄少天进了屋,第一件事是走到茶几旁将手机拿起来。

  微信群聊的消息已经刷到“99+”,他今天下午突然失联,郑轩几个为了炸他出来,快把消息栏刷爆了。

  黄少天随意地翻了翻历史记录,基本都在问他后天要不要出来浪一波,过几天就要开学,大家有最后疯狂一把的必要。

  

  低头思考片刻,黄少天回了一句“我都可以”,放下手机转身张望了一下。

 

  客厅西侧,他妈和他爸站在喻文州旁边,地和头的样子像是在嘱咐说明些什么,男生站在雪白的墙边,高高瘦瘦,半偏着头一字一句听的认真,明亮灯线下的侧脸线条精致清简。

  三个人站在一块儿,氛围和谐的不行。

  想来是没有他黄少天什么事看。

 

  微信提示音响起来,群聊里又有人发言,黄少天顺势别开眼,一边漫不经心地回复消息,一边抬脚往二楼走。

  踏上第四级阶梯时,背后传来他妈妈的声音,“阿天,等会儿收拾一下你房间,文州今天先和你睡一起。”

  

  客厅里的氛围短暂地凝固了一秒。

  

  站在楼梯上的男生猛然回身,灯光明晃晃的落下来,照亮他明晰的五官,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做“惊骇欲绝”。

  

  “他凭什么要和我睡一起,”像是接受不了这个突如其来的噩耗,黄少天的脸色冷下来,“我们家这么多房间,他随便选一间都能住。”

 

  “不是房间的问题,”林妍目光温和,轻言细语地向他解释,“你也知道陈阿姨现在不在我们家,房间就算有空的,也没人收拾,只能先让文州和你挤一挤了。”

  陈阿姨是他们家雇佣的保姆,眼下回了老家休年假,并不在G市。

 

  黄少天想说那又怎么样,反正我不可能和他挤一张床。

  站在楼下的男生正好仰起下颌望过来,两个人的视线在半空短暂的交错。

  黄少天看见他的目光,像一种被流水洗练过的深静,没有被排斥的难堪,被折辱的愤怒。

  

  有些不计后果的折腾和任性,他可以无所顾忌地说出来,但是寄人篱下,喻文州并没有对等的权利。

  

  黄少天张了张嘴,忽然之间说不出话来。

  

  *

  

  四十五分钟以后,喻文州推开那扇属于黄少天房间的门走进去时,屋子里的书桌前已经坐了人,天花板上顶灯开着,温暖的橘黄色。

   

  窝在电脑椅里打游戏的男生听见他开门的声音,手底下敲击键盘的动作没停,只是抽空朝他投来冷淡的一瞥,很快又将目光移回电脑的液晶屏上。

  

  被人刻意的冷落,喻文州没觉得不妥,他带上门,走几步到书桌前,把手里端着的玻璃杯放下,“嗒”一声轻响。

 

  “这什么?”黄少天忙着在游戏里砍人,目光一错不错的紧盯屏幕。

  “感冒冲剂。”

  黄少天果断拒绝,“我不要喝。”

 

  喻文州没说话,伸手将杯子往他面前又推了推。

 

  “我,不,要,喝。”黄少天拖长了音调强调一遍。

  

  指尖无意识地在玻璃杯壁上叩了几下,喻文州抬起眸,轻飘飘地看了一眼电脑椅上的男生。

  从这样的角度看过去,男生乌黑的短发还有些湿漉,柔顺地伏贴在光洁的脖颈,颊侧的耳垂晕开一点淡粉,因着才洗过澡的缘故,周身都笼着一层飘渺的水汽。

  

  电脑屏幕里的厮杀激烈,黄少天专注着操控鼠标,没注意喻文州遥遥落在他身上的视线,一直到一局游戏结束,他才扔下耳机转身,面无表情的看向身后的男生:

  “喻文州我说第三遍,我不要喝。”

  “你一定要坚持的话,不如你帮我把它喝了。”

 

  “喝过了。”喻文州说。

  

  “那我不管,”黄少天靠进他舒服的椅背里,仰起头看他站在他面前的男生,“反正我不要喝。”

  一通无赖耍的驾轻就熟。

  

  喻文州站在桌子边沉默了一小会儿,像是在为难。

  

  黄少天看着他为难的样子,心里暗爽,眼角止不住挑起一点飞扬的弧度。

  然后就听见喻文州清淡平静的声音,“那我去叫林阿姨。”

 

  黄少天:???

  

  等他回过神来,喻文州已经端起玻璃杯,转身要走。

  “等等等等,喻文州你是混账吗,你回来!”他一下子从椅子上蹦起来,去抓喻文州的手腕。

 

  前面男生停了一下,转身想要看他,冷不防身后黄少天已经扑上来,喻文州猝不及防被撞了个满怀,原本四平八稳端在手里的玻璃杯剧烈一晃,溅出一大片滚烫的液体,尽数泼洒在他黑色的长裤上。

  男生眼底顿时浮出一点极细微的痛色,他咬着下唇,单手把黄少天从怀里推开让他站好,“你离远点。”

“小心衣服被弄脏。”

  

  黄少天被推开时,整个人还处在懵的状态里,他怔怔看着喻文州把杯子放回桌面,又从桌上抽了几张纸巾,弯下腰擦拭。

  “对不起,”回过神来以后他急急忙忙地想要上前,“我不是故意的,你……”

  他“你”了半天,没能“你”出个所以然来,干脆蹲下身,盯着喻文州裤子上被弄脏的地方。

  水渍溅开在大腿的地方,洇开很明显的阴影,又因为在偏内侧的位置,短时间里并不能晾干。

 

  “你把裤子脱下来吧,”黄少天看了一会儿,忽然开口,“我明天放洗衣机里去洗。”

  

  喻文州手里的动作顿了一下,抬起眼瞧他。

  大概是不相信黄家的小祖宗会忽然变得这么好心。

 

  “你快点啊。”黄少天是个急性子,见不得别人慢慢吞吞,看喻文州半天不动作,直接撑着膝站起来,往他那边走。

 

  喻文州一眼就看出他想做什么,“你不用帮我,我自己来。”

  “大家都是男人,有什么关系,”黄少天眨了眨眼睛,“你难道害羞?”

  “没有,”喻文州的嗓音温淡,“只是觉得,第一天见面你就脱我裤子,好像不太好。”

 

  “……”

  “你不要说的我好像对你有非分之想一样,”好心帮忙还被堵了一句,黄少天有点气结,“你以为你自己长的很好看吗。”

  话一出口黄少天就后悔了,喻文州确实长的很好看,没毛病啊。

 

 他连忙补上一句,“就算你长的好看,你是女生吗。我只喜欢女生,你是吗,是吗?!”

 

  喻文州没来得及说话,卧室的门在这时被敲响,打断了黄少天的直男宣言。

 “阿天,你睡没睡?”他妈妈的声音隔着厚实的门板,模模糊糊传进来。

  

  “还没有,但是马上就要睡了,怎么,妈你有什么事吗?”黄少天转过头,朝着门口的方向,问。

 

  “是啊,”林妍在门外笑眯眯地回答他,“郑轩妈妈刚才和我说,你和郑轩他们几个约好了后天要出去玩是不是。”

  “那正好,你带着文州去认识一下你朋友,顺便的,帮文州买几件合适的新衣服回来。”

 

  黄少天:?!?!?!

  

TBC.


阿烦:【拿着剧本一字一句】我,只,喜,欢,女,生。

喻总:【抽过他的剧本扔掉】少天,你背错台词了。

评论(34)

热度(9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