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窑笔洗

没人苛求一厢情愿的效忠。

【喻黄】吵死了[END]

#想给烦唱一首歌,只有一个人还爱你喧腾的灵魂……#

#短小,从青训营到很久以后#

 

 

01.

 

  喻文州大半夜被敲门声惊醒,起来看见抱着枕头站在冷风里瑟瑟的黄少天。

 

  “我房间天花板漏水了,好大一片,正好落我床上。”

  夜里的温度太低,黄少天说话时连齿关都在打颤:“我去找郑轩,郑轩他不放我进去,说我要打呼噜,还说我打呼噜的声音超级大,有我在他根本睡不着!”

  喻文州倚在门框上看了他一会儿,退开半步放他进来,重新合上门时也淡着眉眼不见什么情绪,转身后才轻轻问他一句,“其他人也不肯放你进去?”

  黄少天三两下钻进喻文州的被窝,向上拱拱露出毛绒绒的脑袋:“那倒没有,我和他们不算熟,就没去找他们。”

 

  所以你是和我很熟是吗……喻文州站在床边看着自己被窝里已经团成个球的不速之客,从心底滋生出一种微妙的无力感,好久以后他才掀开被子:“那你快睡。”

  “不行,”黄少天用被单把自己裹的严实,只留一双神采奕奕没有丝毫倦意的眼睛在外面:“你先睡吧我过会儿再睡,我怕我打呼噜吵到你。”

  “……所以你是真的要打呼噜?”

  “我也不知道啊,这不是郑轩说的吗!”

  “……”

  喻文州无声的在夜色里和他对视两秒,沉默地把头偏回去。

  

02.

 

  第二天早晨喻文州醒来,第一眼看见的是黄少天乌黑透亮的眼睛,看见他醒过来时目光还亮了亮,凑过来满是希冀的问他:“我昨天晚上打呼噜有多吵?没有特别大声的把你吵醒吧?”

  由此可见蓝雨的小剑客本质上还是一个没什么心眼的孩子,郑轩随意的诓他的一句他也能信上个七分八分。

  喻文州捏着被角看他被曦光照的通透的眸子,勾着唇角在黄少天看不见的地方笑了笑。

  然后他把被子往上拉一下,朝着黄少天微微点头。

  “……有一点吵。”

 

03.

 

  食堂吃早餐的时候黄少天兴高采烈地同郑轩分享了喻文州对他的评价。

  “看到没有,喻文州说我只有一点吵,郑轩你就知道骗我,你这个大屁眼子!”

  

“谁说我骗你了,”郑轩握着勺子懒洋洋地喝粥:“你自己好好想一想喻文州是个什么性格,泰山崩于前而不改色,就没什么是他不能忍的。”

“……说人话。”

“嗨呀,就是说,”郑轩敲着碗边,一脸正直:“喻文州说你有一点吵,翻译过来其实就是你吵死了的意思。”

  黄少天低着头认认真真的想了想。

  嗯,好像没毛病。

 

04.

 

  黄少天作为一个话痨,不仅话多,记性也是很好的。

  所以他一直有记得郑轩的话,记得喻文州的“有一点”所隐含的更深的意义。

 

  后来有一次他看见喻文州脸色有点不对,凑过去很有些担忧地问人家是不是不舒服,接着得到一个微微苍白的笑意,“有一点。”

  哦,那就是不舒服的快要死了。

  黄少天二话不说,连拖带拽的把人带到医务室去进行检查,最后守着喻文州打点滴时还没忘沉着一张脸来教育人家,“有什么事你要直接说,不要什么都憋着,你又不是属仓鼠的,怎么什么东西都想往自己身上藏呢。”

  喻文州盯着手上的输液针安静地听他叨叨,眉眼间的笑意一整夜都没有淡过。

 

  再后来喻文州的病是好了,说话时的这个毛病却还是没改,像是有一次黄少天操纵的小剑客孤军深入,竟然超水平发挥一波带走了对面魏琛的术士,蓝雨的小剑客简直高兴的疯了,抓着喻文州的手不住嚷嚷,反反复复不停的问他“我刚才是不是很帅?帅不帅帅不帅?!”

  喻文州帮他理好他蹦起来时弄乱的衣领又捋了捋他凌乱的发丝,这才在他晶亮又带着点小期待的眼神里弯起唇角:“嗯,有点帅。”

  哦,那就是觉得我帅死了。

  黄少天抓着喻文州的手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松开手时在心里面想喻文州这个人呀,说话就是太含蓄了。

 

05.

 

  结果说到底,嫌弃喻文州这毛病的人是他,最后玩的不亦乐乎的也是他。

  像是他们关系变得很好很好以后,他就老是隔三岔五地抱着枕头往喻文州那里跑,并且依然对自己睡觉要打呼噜这件事深信不疑,每每都一定要求要喻文州先睡。

  喻文州对他在这种小事情上奇异的偏执实在是没有办法,无奈的笑一笑也就放任他去了。

  然后每天清晨醒来都惯例地必有一问:

“喻文州,我昨天打呼噜有没有很吵?”

  “……有一点。”

 

  “文州文州,我昨天晚上打呼噜吵不吵啊?”

  “……嗯,有一点。”

 

  “队长啊,我昨天打呼噜了吗?吵吗?”

  “嗯,有点。”

 

  黄少天千篇一律的在荏苒时光里重复同样一个问句,好比这是唯独他和喻文州才有的默契,而蓝雨的队长从很早以前就开始纵着他的王牌天马行空般的任性,有时候醒来甚至不等黄少天发问,就已经偏过头柔和淡净的笑开:“少天又要问我昨晚吵不吵?有一点的。”

 

06.

 

  至于后来的某一天清晨,黄少天在澄净清明的天色里睁开眼,第一眼就看见喻文州淡秀的眉眼,被黛色的天光影照的温软。

  他抿着唇角看了好一会儿,目光落下来,深刻而安静。

  

  然后他在喻文州醒过来时才一点点蹭过去,眼神和音色,都颇有几分趁人之危的意思。

  “队长,你喜不喜欢我啊?”

  未及清醒的蓝雨队长下意识轻轻“嗯”了一声,如同过往无数次一样笑意淡淡地回答他。

“有一点。”

  

07.

 

  哦,那就是喜欢死了。


评论(79)

热度(312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