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窑笔洗

没人苛求一厢情愿的效忠。

【喻黄】光速不变定理[三]

#盲喻x不良生烦#

#小情歌我肯定会填的我已经开始想结局了GN们不要方!#


Chapter 3.

 

  考试结束的时间是十一点半。

  黄少天原本靠着走廊高出来的一截栏杆心不在焉的玩手机,听见刺耳连贯的铃声透过广播响彻整个楼道时手指一翻把手机塞进衣兜,双手环在胸前微抬了下巴等着教室里的人走出来。

  因为某个他心知肚明的缘故,等待的时间被拉的有些漫长,稀薄的日光破开层霾,在深冬的冷清里拉开一抹亮色,过道被考场里涌出来的学生堵满一轮又迅速地空敞下来。黄少天难得好耐性地忍受过摩肩接踵的拥挤人潮,在视野里终于映出那一道清瘦人影时缓缓站直了身形,一字一顿地叫了人的名字。

  “喻文州。”

  

  声音不很大,混在窸窣嘈杂的背景音里,像是一不留神就能叫风卷了去,被叫了名字的那个人却似有所觉一般微微偏了头,露出半面干净清秀的侧脸,一双漂亮没有焦距的眼睛。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是黄少天再对上他眼睛的时候,依然无端觉得心悸,像是有细小的电流在指尖炸开,迸溅出一点不彻底的麻痹和不清不楚的战栗。

  就好像一个简简单单的对视都能要了他半条命。

  

  “你,”黄少天甫一开口,就已经察觉到自己声音里那些异常的干涩,他停了一两秒才再次开口:“你上个月回来的时候,是不是有掉过一本书?”

  似乎没能料到黄少天会说出这么一句话来,男生在一瞬间微微睁大了眼,奈何清澈涣散的目光在浮空里却找不到的落点,好半晌,他才弯起唇角抿出一点细小的弧度来:“是。”

  顿了顿,又道;“是被你捡到了?”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听见喻文州说话,清薄的声线,是和他想象里如出一辙的寡淡嗓音。

  稍微轻一点都能叫人生出一种温柔的错觉来,黄少天却没有错过他眉眼间那点漫不经心地疏离和冷淡。

  他低头飞快看一眼自己脚尖,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低低地笑出声来。

  “是啊,被我给捡到了。”他懒洋洋地应了一声,忽然向前走几步朝喻文州逼过去,语气轻漫却又颇有几分较真的意味:“你想拿回去的话,得请我吃饭。”

  “……”

  喻文州活了小半辈子,见识过最多的就是他人没有由来的恶意与高高在上的怜悯,但要说像黄少天这样一本正经耍流氓的,讲道理他也是头一遭遇见。

  “你……”他迟疑了一下,清淡失焦的目光就浮起点无措来,黄少天离的太近,他甚至能清晰地嗅见隔着空气渡过来的,少年人衣物上残留的洗衣粉的清香。

  他其实并不怎么习惯有人站在离他太近的地方——那些怀揣着恶意和叵测试图靠近的人,他见过太多了。

 

  他下意识地退后一步和黄少天拉开距离,又像是确认一般把黄少天那句话重复了一遍:“你想我请你吃饭?”

  黄少天歪着头看他:“我看起来像是在开玩笑?”

  喻文州没有回答,在原地静静站了好一会儿才开口:“我没有饭卡。”

  言外之意任谁都听的出来,偏偏黄少天一副无知无觉的无赖样子,点点头“嗯”一声,表示:“没饭卡也没关系啊,钱你总带了吧?我很好养活的你请我一顿学校对面那家快餐店的汉堡就行。”

  顿了顿,补充一句:“不用你出校门的,我去跑个腿买回来就行。”

  “……”

  所以你到底是有多惦记这一顿饭啊……

  

  后来也的确是黄少天奔去快餐店买了两人份的套餐回来,脚步轻快的跳上最后一级阶梯时看见喻文州靠着雪白的墙面等他,书包搁在脚下。

  明熙的日光洒下来落在他低敛的长睫上,将沉静的眉眼晕开在一片茫茫的白光里。

  就好像和一般人也没什么分别。

  黄少天稍稍顿了一下,随即三步并作两步地蹦过去,十分自来熟地把手里抱着的盒子塞人手里:“拿着。”

  又矮身拿过人的书包拎在手里,眨眨眼同他道:“我带你去个地方?”

  他老早就注意到喻文州的感知似乎尤其敏锐,不需要借助拐杖就能做出一些判断,能如常的下楼梯或者避开一些障碍。

  果然喻文州也没什么异议,抱着他塞过来的盒子点了点头。

  倒是一点也不担心面前这个人是要把他骗去什么人烟稀少的地方,又不是二傻子,不至于这么大费周章的来整蛊他。

  

  喻文州跟在黄少天的身后缓缓踏上最后一级阶梯,接着就听见前边的人“呃”了一声,然后似乎转了个身面朝着他:“门是关着的,你等我找找钥匙开个门。”

  “嗯。”喻文州应他一句,站在原地回忆了一下他们一路走过来的大致路线,“这是……天台?”

  “啊?啊你猜出来了呀,”黄少天一边埋着头找钥匙一边给他吐槽:“这里经常都是锁着的不让进,简直不知道当初建这个天台干什么用的。”

  “既然不让进,你怎么会有钥匙?”

  “咦你说这个?”黄少天晃了晃手里的钥匙串,空气里“丁零当啷”的一阵乱响:“我趁魏老大不注意拿了他的钥匙去配了一把新的,怎么样我机智吧?”

  尾音稍微扬起,一点压不住的小得意在里面。喻文州笑一笑,倒是抓住他话里的另一个信息:“魏老师?你是一班的?”

  “嘶你快别叫魏老师了这称呼我简直听的头大,”黄少天把手里的钥匙对准锁孔插进去,手腕微微一转:“是啊,我是一班的来着。”

  “你这个人真奇怪,明明和我聊了这么久,却连我叫什么也不问一句。”

  锁孔发出轻微地一声“咔哒”,随即少年细长的手指搭上了金属质地的把手,轻轻使力。

  烂漫的阳光混合着冬日的风,铺天盖地着自云端倾泻下来,晴洗的天幕上划开一道横斜的光幕,明亮又凛冽。

  黄少天站在光里,转了半个身子朝着沉在身后阴影里的少年伸出了指骨分明的一只手,眼角稍稍一弯,一抹比天光更耀眼地笑:

  “高二一班,黄少天。”

  “认识一下?”


  

  一点闲侃:

  给大家科普一种叫做“见喻尬”的病,症状大致是在你文思泉涌下笔如飞之时,忽然你的笔下出现了一个叫“喻文州”的好看的小哥哥,于是你的文思变成了涓涓细流,你的笔变得有千钧之重,你望着好看的小哥哥,好看的小哥哥也望着你,最后你干巴巴地笑一声,浓浓的尴尬之气几乎要冲破你的笔记本屏幕糊你一脸。

  ……

  嗯,所以写完光速二的那天晚上,亲友夸我:你这次写的特别自然哦。

  沉默了数十秒:……那可能是因为光速二里并没有正面的描写喻总哦?【冷漠

  又沉默了一会儿,更加冷漠地说:……所以你是在嘲讽我是吗?

  亲友:……

  亲友:我还是爱你的,比心。

  我:哥屋恩


评论(13)

热度(6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