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窑笔洗

没人苛求一厢情愿的效忠。

【喻黄】光速不变定理[四]

#盲喻x不良生烦#

#克制不住地吼一句老王cv出来了!#


Chapter 4.

 

  喻文州站在阴影里。

  灼烈的阳光擦着墙的拐角偏折过一个角度,在离他寸许的地方将将落了脚。

  一线之隔的光与影。

  不过没什么关系,左右他都是看不见的。

  

  “喂,”见他半天没有说话,黄少天很有些奇怪的叫了他一声,顺带着晃了晃自己在半空中伸了许久的手:“给点反应啊喻文州同学?我手搁这儿半天了你好歹意思意思握一下啊?”

  他这话说的随意,没能注意到少年纤细的指尖在一片阴翳里轻轻颤了一下,随即倒是依他所言抬起了手,却又因为在空中找不到准确的方向而显出些迟缓来。

  黄少天低头瞄一眼他递出的手,修长的手指在深冬的风里显出些瘦骨支离,他微微虚了眼,清澄的眸色在天光云影里忽而转深,手一抬迎上去,一眨眼已经紧紧扣住了对方微凉的指骨,手腕朝下一转一扯,使了些力气就要将人往自己的方向带。

  喻文州冷不防他这么一拽,脚下顿时带出个踉跄来,几乎是跌跌撞撞地撞进了天台满溢的一地阳光里,失衡的一瞬间他下意识攥紧了黄少天的手,纤细的指节因为过分用力泛出点苍白来,黄少天大概也没想到他反应会这么大,连忙伸手抓着人的另一只手腕帮人稳住了身形:“不是我就想把你拉到天台上来啊,你一下子抓我这么紧干什么?”他眼珠子滴溜溜转一圈,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啊”一声:“你该不会是觉得我故意这么欺负你的吧?”

  

  喻文州愣了一下,等反应过来黄少天是在说什么的时候眼帘一低先就遮了自己眸底那些外漏的情绪,摇了摇头又稍微挣了一下,试图把自己的手从对方的手里抽回来。

 

  黄少天不放,不仅不放还抬脚得寸进尺地往喻文州旁边靠,两个人的距离在瞬间被拉得极近,近到喻文州几乎能感觉到黄少天落在他身上,过分明亮和锐利的视线。

  “喻文州。”黄少天忽然开口喊他,清晰的音调一个字一个字落在耳畔,分明的像是要将阴霾都区分开来。

  喻文州低垂了眸子等他的下文,柔软的唇线在飒飒的风声里抿成一线森冷的弧度,慄冽而不近人情。

  但那一天他终究没能等到什么下文,黄少天在几秒之后就松开他的手退开了,声音带笑,或者还带一点微乎其微的遗憾:“算了,其实也没什么。”

 

  很久以后黄少天在和风静日的午后再想起那个时候的他们,依然止不住觉得好笑:“你简直不知道那个时候你的表情有多抵触,”他扭头冲坐在他身旁的,周身都浸在日光里的青年比划:“我第一眼看过去的时候,是真的被你吓的不轻。”

  青年勾着唇角挺无所谓地笑一笑:“我又看不见你比划,你悠着点。”

  又偏着头想了半秒:“所以你那个时候是被吓着了,所以才没说后面的那些话?”

  “哪能啊我是那种怕事的人吗,”黄少天眨眨眼睛:“不过那个时候看你那么排斥生人,我也就不太好给你打直球,万一把你吓到了再也不来学校怎么办?我那时候又没有你的联络方式,连死缠烂打的机会都没有怎么敢贸贸然就出手啊?”

  这都是些什么歪理。喻文州忍不住笑起来:“才见过多少面就想着要打直球了?就这么相信自己的直觉?”

  “我的直觉向来准的离谱好吗。”黄少天抬手蹭过鼻尖,语气里无不得意,日光折射过他的眼睛,也是熠熠的一道光亮——

  何况那是关于你。

 

  不管后来的他们如何,眼下的黄少天到底没有把一些话题挑明开来,他松开喻文州的手又往后退了几步,凛冽的风就透过他们之间的罅隙吹满了空荡的衣袖,倏忽袭来的凉意让两个人都不自主颤了一下,黄少天转身去看喻文州,正想问他一句“你冷不冷”,就看见人抬手把手里一直拿着的快餐袋子往他眼前一递,眉眼间的神色已经重新敛的淡静而平和:“你再不吃饭该冷了。”

  就好像一秒钟之前眉眼冷淡神情漠然的人不是他一般。

  黄少天匪夷所思地望了他一眼,简直要怀疑这人脸上是不是装了个什么开关,他伸手接过袋子把其中一份套餐分给喻文州,喻文州淡淡点头寻常地同他道了声谢随意地在地上坐下来,和黄少天不远不近离了三五步的距离。

  黄少天看在眼里,只默默在心底“啧”了一声,倒也没想着再靠近,就着原地也坐下来。

 

  最后那顿饭到底没有在他们之间牵扯出什么不可割舍的情谊,倒是让黄少天留下了“喻文州这个人十分难搞”的印象来,不过这点程度的担忧他也没往心里去,毕竟他从来都使的都是走一步看一步的路子。

  他们往回走的时候黄少天照旧走在前面,脚步轻快地三两下蹦下楼梯然后回头等喻文州一步步走下来,这之后才又蹦跳着再下一层楼梯。

  教学楼总共有六层,而他们的考室设在二楼,随着黄少天一层又一层的蹦下去,紧挨着楼梯口的走道上的学生也渐渐变得多起来。

 

  黄少天在蹦下最后一级以后回过身去张望,对着尚在楼梯顶端的喻文州提醒了一句:“再下一层就二楼了。”

  喻文州点点头,手指搭着侧道的扶手慢慢往下走。

  黄少天往后退一步,刚想靠在一旁的墙面等他,身后忽有一道女声,声音有些尖,带着点不自然的惊讶与疑问:“喻文州?”

  黄少天拧眉,扭头向着身后的女生看过去。

  女生梳着时下流行的蓬松短发,发尾微卷像是烫过内扣,抱着整整齐齐的一摞作业本,看得出是刚从办公室里出来。

  黄少天眯了眯眼,倒是认出了她是谁,二班的英语课代表,长得漂亮多才多艺成绩也算得上突出,这样的女生在高中这么个小圈子里想不出名都难,再有就是……她换男朋友的速度也挺出名。

  黄少天原本没太在意,以为是同学间寻常的一声问候,开口替喻文州问过她一句:“你有什么事吗?”

  女生原本仰着头看喻文州,听见他说话,顿时转过头,看着他,目光带点黝黯:“你和喻文州是一起的?”

  黄少天愣一下,点头。

  “既然你和他是一起的,”女生把作业本抱在胸前,平静的笑了笑:“你难道不知道他是看不见的吗?或者我换一种说法,你觉得这样无动于衷地看着一个盲人自己从楼梯上摸索下来,是理所应当的?”

  黄少天眼睛里闪过极快的一道讶然,随即有幽幽沉沉的怒意燎原一般蔓延开来,又到底因为对方是女生而作罢,只冷了声音道:“干你什么事。”

  

  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停了步子,没什么表情的站在楼梯上,黄少天余光瞟过一眼,还是敏锐的觉察他搭在扶梯上手指隐约攥紧了一瞬。

  于是黄少天的眼神也跟着暗了暗,他只有在这种时候才会觉得喻文州看不见算的上是件坏事——

  他连一个安抚的目光都递不出去。

 

  唯有他面前的女生浑然不觉,微抬了下巴淡淡瞥黄少天一眼,目光里是优矜的,不以为意的笑:“自然是不干我什么事的,我不过是偶然看见,觉得不应该才说出来,没有一定要逼迫你去扶喻文州的意思……”

  “当然,我也不觉得你会有意识做这样的事情,没指望过,只是说说而已,你也别太咄咄逼人。”

  女生最后慢条斯理的撩了撩短发,唇畔带着微笑:“黄少天么,我认得你,一班打架逃课混日子的那个。”

  

  她说完这么一句话后就没再去看黄少天,转身向着喻文州的方向走了几步,笑意里除去优矜还多了份娇柔的和善,声音轻柔了些许,好像还带一点涉世不深的天真甜美,她伸出白皙的手,看上去像是要搀扶还站在楼梯上的少年:“喻文州你……”

  她的声音被截断在半路。

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她身后,向来明亮的眼睛敛成了一线,带着料峭的冷意,牢牢锁定了面前的女生,一字一句森然道:

  “我或许是不知道良心是个什么玩意儿,但不见得你就有多么光辉和正义,秦晗。”

  “你高高在上的怜悯拿去恶心谁都好,但是恶心他,对不起,我不同意。”

  “所以,拿开你的手,别碰他。”


-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人,因为遇见过,所以恶心过。

评论(17)

热度(7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