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窑笔洗

没人苛求一厢情愿的效忠。

【喻黄】水星逆行 01

#架空#

#架空的意思就是说这个G市会下雪#

 

【束手倒吊悬崖未必全是善人。】

 

1.

 

  喻文州寄住到黄少天家的那天下午,整个G市都下着很大的雪。

  

  他站在白色的独栋别墅跟前,冻到发白的手指从衣袖里探出来,按响门铃。

  门铃响了三声,这之后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紧闭的大门纹丝不动,没有一丝要开合的迹象。

 

  喻文州垂下眼眸,纤瘦的腕骨上一只老旧的白色手表,表盘上时针停在“4”和“5”的正中间。

  四点半,是黄氏夫妇昨晚在座机里和他约好的时间,按照他们的说法,这个时间点他们在外地,来不及赶回G市,家里只有已经放寒假的儿子,会出来给他开门。

  

  喻文州从前也听黄氏夫妇提起过他们的儿子,要比他低一个年级,读高一。

  十五六岁的男生,忘记父母的嘱托跑出去疯玩也是常有的事。喻文州抱着最后一试的心态,抬起已经冷的没有知觉的右手,想要第二次按响门铃。

 

  指尖就要接触到门铃冰冷金属外壳的下一秒,厚重的楠木大门忽然一下子被人向里拉开,室内光线充足,温暖的热气涌出来,和屋外的冷空气混合成大片大片的白色水雾。

  喻文州讶然抬眸,细碎的白色水珠凝在他细密的长睫上。

  

  别墅区的排布稀疏,又是风雪天,门口的道路上空荡荡,除了他一个路人也没有。

  

  屋里的男生还握着门把,穿一身宽松的睡衣站在玄关,五官精致明晰。

  他看着喻文州,眉眼间一点与生俱来的锋芒,除此之外没什么表情,“你谁?”

  

  几片雪花被风吹起来,呼一下飞进灯火亮堂的室内,喻文州看着屋子里的男生,嗓音平淡,“喻文州。”

  

  屋里男生愣了一下,表情在某一个维度里变得微妙起来。

  他扬了下巴,眼睛眯起,将安静站在门外的黑发少年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目光里渐渐生出一点奇异的冷漠来。

 

“喻文州?”他单手撑着门把,语意不明的把这个名字重复了一遍,“林妍的远房亲戚的儿子?”

  林妍,是男生妈妈的名字。

 

“是。”细小的水珠凝在一起,在门外男生的睫上晕开一点雾蒙蒙的水汽。

 

“这样啊,”站在屋里的男生点点头,下一秒翻脸比翻书还快,“不认识。”

  他盯着喻文州,语气冷冽地扔下这句话,后退一步,反手“啪”一声合上了门。

 

  关门时卷起一阵冷风,呼啸着擦过喻文州冰冷的颊侧。

 

*

 

  黄少天摔上门,把男生秀气干净的眉眼隔绝在风雪肆虐的门外。

  眼不见心不烦。

  

  他在玄关站了一会儿,神情莫测的不知道在想什么,好半天,抓了抓头发转身跳回沙发上,随手捞过放在一旁茶几上的手机。

 

  微信群聊里郑轩几个吆喝着要开黑,他眯了眯眼,顺手发出去一串“111111”。

  下午的网速不给力,游戏界面半天都没能加载出来,黄少天盯着屏幕上打着旋的“Loading”,渐渐的就有些走神。

  

  看见门外男生的第一眼,他是真的没有将他和即将寄住在他们家的男生联系在一起。

  

  远房亲戚家的孩子,从小的生长环境是偏远的边县小镇,因为一些原因,要把人接过来住在家里——

  那时候林妍是这么告诉他的。

 

  这一句话里的任何一个形容,都足以让黄少天对那个素未谋面的男生,生出瞬间抵达阈值的不喜和排斥来。

  他在很小的时候就见识过一些远房亲戚的真正嘴脸,对于这个词一向有着很深的阴影。

  何况十五六岁的男生,正直敏感焦虑的叛逆期,他们质疑一切,反抗世界,同时还拥有极其强烈的领地意识。

 

  所以那时候黄少天直接扔了手里的PSP站起来,质问的语句尖锐又直白,“你们的远房亲戚是什么样的人,这些年来你和爸爸见识的还不够清楚是吗?他们的孩子,凭什么要住到我们家来?”

  “你们不要和我说那一点少的快要没有的血缘关系,妈妈我问你,他们到你和爸爸的公司底下闹事的时候,让大家看你们两个人的笑话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你们也是他们的亲戚?”

  “你说那个男生寄住在我们家,说的倒是好听,别以为我不知道,他的所有开销还不都是我们家来支付。”

  “你们每次都是这样,做了什么决定从来不告诉我。你想要我欢迎他,也可以,你把他寄住在我们家的理由告诉我。”

  

  但一直到最后,林妍也没有告诉他任何的理由,她只是撑着额,眼神疲惫语气温和,“阿天,你听话。爸爸妈妈不告诉你,自然有爸爸妈妈的考量在里面。”

  这样的姿态看在黄少天眼里,就好像他的母亲是想用缄默去遮掩些什么。

  

  木已成舟的决定,黄少天也不好再干涉什么,只能背着偷偷脑补一下喻文州的形象。

  偏远地区来的远房亲戚的孩子,实在很难让人对其生出期待,黄少天甚至觉得喻文州会和他那些远房亲戚一个样,虚与委蛇,用唯唯诺诺的表象包藏住内在的肤浅与贪婪。

  

  但是。

  黄少天闭了闭眼,想起他打开门以后看见的那个男生,无论气质还是穿着,都和他想象中的畏缩和邋遢有着截然不同的区别。

  尽管,这并不能改变黄少天对于他的所有成见。

  

  手机上的游戏界面终于加载完毕,开始跳转,黄少天骤然回过神来,操纵着屏幕上的游戏角色一个急转弯,蹦蹦跳跳地跑起来。

  一局游戏打了近二十分钟,黄少天一个利落地操作收割了敌方最后一滴血,屏幕上爆出一簇烟花,弹出胜利的标识。

  有人在队伍的频道里刷“黄少666”,黄少天懒得理,随手将手机甩在茶几上,揉着指关节往窗外瞧了瞧。

 

  雪还在下,一阵猛似一阵,翩跹的雪花糊满了整个窗玻璃,让人几乎瞧不清屋外的景象。

  起初黄少天没在意,瞥过一眼后调开了目光,眼神放空地在沙发上坐了好一会儿,才忽然意识到在他摔门以后,屋外似乎安静的有些过分了。

  安静的……连一声敲门声都不曾有过。

  

  总不能是走了?黄少天心里起了嘀咕,这么识趣?

  

  他从沙发上坐起来,趿拉着拖鞋往玄关走,捏着门把手凑到猫眼边看了看。

  下一秒他猛然睁大了眼,后退一步一下子把门拉开。

  

  凛冬的风倒灌进来,吹得他宽松的睡衣在冰冷的空气里猎猎作响。

  黄少天不自主打了个寒颤。

 

  一直站在门外的男生听见开门声抬起头来,柔软的黑发下一双秀逸的眉眼。

  他应该站了许久,有大片大片的雪花顺着风向斜进屋檐,纷纷扬扬落在他乌黑的短发上,化作水滴。

  黄少天的目光从他没有血色的脸上掠过,感觉喉咙有些发紧。

  

“你干什么还站在我家门口。”

  不知道随便找个地方避一避风雪取一取暖吗。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响起来,干涩又生硬,一点都没有先前那番冷酷的气势。

 

  门外的男生侧过头来看他,细黑的睫颤了颤,白到透明的脸色即使在屋外白茫茫的雪景里也尤为醒目。

  “我没有其他地方能去了。”

  喻文州轻声回答,将冻的僵硬发白的手指往袖子里再缩了缩。

 

  男生的神情太过于轻描淡写,黄少天站在门口,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他不说话,两个人之间本就冷清的氛围顿时降到冰点,喻文州又低了眸,不知道想了些什么,半晌,抬起头问他,“你又出来,是来让我进去的?”

 

  黄少天懵了一下,话语比意识要先一步出口,“不。”

  

  被如此明确的拒绝,门外的男生也没觉得难堪,他平静地看一眼还直愣愣站在门槛边的黄少天,轻轻点了下头示意自己知道了,然后说,“那你先进去。”

 

  “什么?”黄少天没反应过来。

  

  “外面冷。”喻文州说。

 

  前后两句话联系起来的意思大概是,外面冷,所以,你先进去。

 

  重点根本不是我进不进去好吗!黄少天咬住下唇,没有由来的有些烦躁,“你管我进不进去,我都说了不让你进门,你听不懂话吗,不要再站在我家门口了。”

  这句话说出口,黄少天莫名臊得慌。

  他是死要面子,既然之前都说过了不要喻文州进门,现在就算后悔,也万万没有改口的可能,只能曲线救国,把这个人从家门口赶走,让他随便找个能避寒的地方就行。

 

  但是人家显然不领他的情,喻文州把他的话听完,望着他很浅的笑了一下,还是那句话,“除了你家门口,我没有其他地方能去。”

 

  靠,什么毛病。

  黄少天第二次摔门,声响很大。

  

  喻文州看着那扇巨大的楠木门在他眼前闭合,秀致的眉眼间神色不动,低垂眼帘安静地看着脚尖下浅灰色的云石地面。

  凉风肆无忌惮,刮过他单薄的深色外套,雪还在下,一片六角形的冰晶晃晃悠悠飘进来,落在男生长长的睫毛上,慢慢融化。

 

  五分钟以后,别墅的门又一次被忽然打开。

  喻文州没来得及抬头,怀里已经不由分说,被塞了一大堆东西进来。

  

  “……”

  手臂往下沉了沉,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塞在他怀里的厚实棉袄,领口的帽子边还连着一圈雪白蓬松的绒毛。

  衣服上毫无章法地堆了一条围巾,一只口罩。

 

  他有点迟疑的抬头,小半张清秀的侧脸从那团白色绒毛里艰难地露出来,望向黄少天的目光里有显而易见的疑惑。

  

  “你不是说外面冷吗,快点穿上。”黄少天抿紧唇角,语气冷硬的像在发号施令。

  

  喻文州没动,抱着衣服看他。

 

  黄少天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想没话找话,又确实和对面的男生无话可说,只能摸摸鼻子,

“你爱穿不穿。”

 

  他的声线依然很冷,却因为被屋里温暖的光线过滤,莫名的失去了威慑力。

  

  风又起,一阵冷似一阵,他穿着薄睡衣,被吹的起了一身寒意,顾不上再和喻文州耗下去,干脆利落的关了门。

 

  “……”

  喻文州站在原地,像是没意识到冷风的侵袭,他抱着那一堆厚重的衣物,沉静的目光里渐渐起了波澜,一点奇异的神色。

  总觉得,这件事到这里,应该还没有折腾完……

 

  不负他望,下一秒,门从里面打开。

TBC.

喻总和阿烦没有血缘关系,这个之后会讲

然后,给大家排一下雷,第一句摘要引用的歌曲,是水一翻唱,Vagary填词,V好像是吃喻黄喻无差,这首标的是黄喻但【我觉得】歌词是喻黄喻无差……如果大嘎有不逆的就不要听啦,如果有感兴趣的GN指路5SING-水一酱-《在梦里》

评论(58)

热度(11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