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窑笔洗

没人苛求一厢情愿的效忠。

【喻黄】光速不变定理[十一]

#盲喻x不良生烦#

#想了想还是说一句,这个博主要写我CP,偶尔【就是基本上不 神经病发作会yy一下我家老王,慎关#


Chapter 11.

 

  “……喻文州?”

 

  明媚的午后,日光悠长,耀眼的光线从天窗透进来,落在楼梯上将栏杆的影子拉的细长。

  黄少天在看清被他压在楼梯上的那个人的一瞬间,就已经下意识往前倾了倾身子,双手横过去啪一下撑在人脑袋两侧,生怕下一秒那个人就要凭空消失似的。

  做完这一切之后他咬了咬唇低下头,语气有点生硬地问被他压在下面的那个人:“你今天突然回学校是想干嘛?“

  

  喻文州整个人被他死死抵在楼梯上,连稍微动一下都成问题,男生微微抿了唇,没有回答黄少天的问题,只是低下头轻轻伸手推了一下压在他身上的人:“你先起来。“

  黄少天被他这种若无其事的语气和态度给气到,当即就赌气道:“我偏不。“

  他坐在喻文州身上,眉毛拧成一团:“喻文州,我和你讲,做人不能这样,你不能想一出就是一出,就比如说,你不能说你都这样招惹了我以后还想要全身而退,你这个样子会让我恨不好做人,还有……”

  

  一连好多天都没能和自己喜欢的人说上话的黄少天像是开了话匣,压根都不管喻文州到底有没有在听,自己就喋喋不休的一路说下去了,而喻文州微微仰了仰弧线精致的下颔,一边好耐性的听着他那些基本上全是废话的叨叨,一边不动声色地一点一点摸索着攥住了黄少天抵在他脑袋两侧的手腕。

  然后他毫无预兆的开了口:“少天。”

 

  正在滔滔不绝的人顿时卡壳了一下,带点惊诧带点震惊地低下头,看见少年清秀干净的眉眼,被窗外稀疏的树影映的影影绰绰。

  他第一次听见喻文州这样喊他。

 

  下一秒他的手臂上传来一股无可推卸的力道,黄少天只觉得视线一晃再一花,他和喻文州的位置就已经上下调了一转,眉清目秀看起来好像什么力气都没有的少年跪坐在他身上微微低着头笑意淡淡,银白耀眼的日光自他身后透射而来,又在少年周身洇开淡淡微弱的银色光亮:

  “都说了让你先起来。”

 

  我靠。

  黄少天难以置信的在心里爆了句粗口,我这他妈是被喻文州反杀了?

  就算是喻文州在他发怔的时候趁虚而入了,他也不觉得这该是多么值得骄傲的一次体验,黄少天鼓了鼓脸,反手扣住喻文州的手腕就想发力把人再压回去。

  

  “黄少天?“而他头顶突然出现的女声及时阻止了他进一步的动作:“你们在这儿干什么呢?”

  黄少天向后仰了仰头,在颠倒的视野里看见他们学校的风纪委员——楚云秀正站在四楼的楼梯顶上,双手搭在栏杆上一脸奇怪的盯着他和喻文州。

  

  黄少天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恶人先告状:“他想强吻我。”

  喻文州:“……”

  楚云秀:“……”

 

  楚云秀朝着楼下走了几步,满是狐疑的在他们两人之间来回打量了一下。

  她不认识喻文州,离得近了却也留意到了男生那双没有焦距的眼睛,脚下步子顿时停了,她站在原地,没再往前走:“你们两个到底怎么回事……真是在强吻啊?”

 

  喻文州摇了摇头,弯起唇角轻轻笑了一下:“强吻未遂。“

  黄少天:“……”

  楚云秀:“……”

  

  喻文州看不见他们的脸色,也不觉得自己刚才说的话有什么问题,他轻轻揉了一下黄少天的指尖示意他安分一点,然后松开了对他双手的钳制,扶着一旁的栏杆慢慢站起来。

  黄少天眨一眨眼,也不顺势起身,半躺在楼梯上看喻文州一举一动,好半天,才忽然开口:“你是强吻未遂之后就不准备负责了是吗?”

  

  一旁的楚云秀在短短几分钟之内经历三次暴击,脑内的小剧场简直不要太丰富,她扭头看了看安安静静扶着栏杆站着的喻文州,又看了看躺在地上明目张胆耍流氓的黄少天,有点尴尬地咳了一声:“你们……你们自己的问题就自己解决,解决完赶快去操场上找你们自己的班级集合,校运会期间,教学楼里不能有人,下次再看见你们就要记名字了啊。“

  “行啊,“黄少天眯着眼睛笑着答应她一声,一转眼目光却又切回到了喻文州身上:“喂,我说真的,你是真的不打算负责吗?”

  

  还有完没完了。楚云秀转身就走,彻底不想再搭理这对脑子里全是戏的男神经。

  喻文州站在原地听女生的脚步声渐渐往楼上走去,一直到完全听不见的时候他才缓缓低下头,微微弯着唇角问黄少天:“怎么负责?给我递律师函吗?”

  黄少天“啧”了一声,反手在地面上一撑,利落地从楼梯上蹦起来:“喻文州你变了,你以前都是一声不吭躺平任调戏的。“

  

  谁躺平任调戏了。喻文州心里觉得好笑,又懒得和他理论,干脆随意地往栏杆上一靠,在眼角挑出一点半笑不笑的弧度。

  他靠着的那一小片地方恰巧有日光坠落,男生的眉眼被湮没在熠熠烁烁的一片光里,看不清晰,黄少天自然也就没能注意到他那点细微的神色变化,凑过去拽住人的衣袖,上下其手的开始摸人家衣兜。

  喻文州靠着栏杆,眉眼淡淡:“你干什么?”

  “找你手机啊。”黄少天在把他的手机从衣兜里轻轻巧巧抽离的同时大言不惭地回答,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一划,翻出拨号键盘一个一个的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给输进去拨打出去,在感受到自己搁在裤兜里的手机开始震动的时候挂断了电话,笑嘻嘻地把手机重新给喻文州塞回去:“就许你随便更换电话号码,不许我随机应变搞到你的电话号码啊。“

  顿了顿,又赶在喻文州之前先一步截断了话头:“对了,说起来你刚才说要对我负责的对吧,嗯,我也不是强人所难的人,你看这样吧,你请我吃冰淇淋,然后你强吻我未遂的这件事我们就一笔勾销了,行不行?”

  “……”

  

  喻文州没说话,循着黄少天的声音的方向稍稍歪了歪头,柔软的唇线微翘,弯成一线似笑非笑的弧度。

  笑意里的个中意味不能再明显——少天你要点脸?

  黄少天只当没看见他唇角那点挺好看的笑,扯着人的袖子继续没皮没脸的征求意见:“到底行还是不行?喻文州你不要笑,笑也没用,而且你以前都不笑的,总之快点啦一个字回答。”

  

  所以说,握着楼道旁的扶手一级一级走下去的时候喻文州想,黄少天真的有给过他选择的余地吗?

  而被他念着的人此刻踢踢踏踏地走在他前面,步调单是听着就轻快地不行,喻文州低了低眸,不自觉微微笑了一下,笑意里也说不清是苦笑多一点还是无奈多一点。

  然后等他再抬头时,原本一直走在他前面的那个人的脚步声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听不见了。

  喻文州蹙了蹙眉,搭着扶手停了脚步,刚想问一句“怎么不往前走了?“,下一秒他纤细微凉的腕骨就被人给紧紧握住了。

  “我靠,“黄少天刻意压低了的嗓音近在咫尺,听声音和语气都不是一般的崩溃:”一楼楼梯拐角有两个人在打kiss。“

  “当然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刚刚看见教导主任拐进来了。“


TBC.

概括一下内容就是喻总终于愿意和阿烦一起玩耍了。

评论(37)

热度(6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