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窑笔洗

没人苛求一厢情愿的效忠。

【喻黄】你怎么连自己手的醋都吃[END]

#完完全全胡编乱造 没有手感#

#随心所欲乱写的,谢绝科普,我开心就好#


01.

 

  刚来青训营那会儿,没人知道黄少天是个脸盲。

  ——对长的好看的人尤其脸盲。

 

  他第一次和喻文州说话,完全是凭借自己过人的听力和记忆力分辨出了这道柔淡嗓音是来自那个万年吊车尾的。

  两个人你来我往几句之后,黄少天单方面的开启了垃圾话模式,露出个拽的二五八万的表情问人家:“吊车尾的有什么高见啊?”

  

  喻文州在他说出这句话之前已经拿着杯子去隔壁开水房接水了,黄少天傻兮兮在原地等半天也没能等到回答,自然是觉得奇怪。

  他咔咔活动了一下脖颈,扭头往旁边看了看,身旁站着的已经换成了青训营里的另一个男生。

  但是脸盲如黄少天,完全没察觉到旁边已经换人了,他紧皱着眉头,凶巴巴地问身旁的路人甲兄弟:“我问你话呢你为什么不回答,这么嚣张,送你个窜天猴让你上天信不信?”

  无辜的路人小兄弟:“……噫?!”

 

02.

 

  喻文州端着水杯走进训练室,一抬眼,看见黄少天瘦削的背影矗在门口。

  过长的睫颤了颤,他端着水杯走过去,经过黄少天身边的时候,稍微有些在意的往他的方向瞥了一眼。

  黄少天对面站了个训练营的小伙伴,此刻正耷拉着脑袋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

  脚步不自觉又放慢了点,喻文州垂了视线,耳边传来两个人清晰的对话声。

 

  黄少天说,“你噫什么噫,你说你一个大男生怎么这么娘们兮兮的,就冲你这一声“噫”,吊车尾的我就看不起你。”

  “等等,”站黄少天对面的男生一脸懵逼:“我不是什么吊……”

  “你不是什么不是,”黄少天一口截断他的话:“我看你就是,小娘炮,你说你手速那么低就算了,人怎么也这么娘。”

  “黄少我不……”

  “别以为喊我黄少你就不娘了,喻文州你个小娘炮,天哪,你娘的我连JJC都不想和你打了。”黄少天皱着眉,往后退了一步。

 

  他后退的时候没看路,这么突兀地一退,就差点撞进站在他身后的喻文州怀里。

  说是差点,是因为在他即将撞进人怀里的时候,背后眉眼秀致的少年腾出了一只手抵在他肩上。

  黄少天下意识的扭头,看见搭在他肩上的那只手,手指纤长,骨节分明。

  ……是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好看到不行的一只手。

 

  蓝雨的小剑客眨巴眨巴眼,干巴巴道:“我没看路,不好意思啊。”

  他又低头看了一眼肩头那只漂亮的手,觉得这么漂亮的一双手,没有400+的手速简直说不过去。

于是他扭了头,有点好奇地去看“400+兄弟”的尊容:“我好像不认识你,你叫什么名字啊?”

 

  眉眼秀气的少年轻轻看他一眼,回答说,

“小娘炮。”

  声音很淡,听不出情绪。

  

  黄少天:“……”

 

03.

 

  脸盲认人,多数时候靠的是细节和记忆,细节越突出,记忆越深刻,那个人留在脑海里的印象就越深刻。

  

  而对于黄少天来讲,无论是喻文州那双颜值和手速成反比的手,还是那个读作“小娘炮”写作“尴尬癌”的绰号,都是让他永远没办法遗忘的存在。

  实在是……太丢脸了。

  黄少天整个人消沉的连喻文州的麻烦都不想找了。

  喻文州本来也不是计较的人,何况遇上的还是黄少天,一对上黄少天那张焉哒哒的脸,他简直连那最后一点脾气都没有了。

  随手把水杯搁在桌上,喻文州迟疑一下,还是半偏过身问身旁快要彻底焉掉的小剑圣:“你是不是……有点脸盲?”

  “没有!”黄少天秒答。

  然后在喻文州云淡风轻的目光下心虚的改了口:“就……一点点。”

  “但是这一点点脸盲,你天哥是没有在怕的!”黄少天随即扬了扬下巴,试图混淆概念:“总之,我以后认错谁都肯定不会认错你就是了!”

  喻文州叩了叩桌上的水杯,看一眼身旁少年成竹在握的神情。

  唇角一弯,带出个笑来:

“……那就谢谢少天了。”

 

  黄少天说再也不会认错喻文州,当然也是有原因的。

  那个尴尬的下午,喻文州抓住他肩膀的时候他曾低下头惊鸿一瞥,从此刻骨铭心一般的记住了喻文州……手的样子。

  也就是说,哪怕现在喻文州在头上套了十层黑丝袜站在一群银行抢劫犯里,他也能凭着对那双手的记忆,把人给揪出来。

  

  当然,这种不重要的真相,黄少天单方面觉得,就不用让喻文州知道了。

  

04.

  

  但是任何人任何事,相安无事的久了,就总会有这样那样的幺蛾子,须知真相总是经不起发掘的,所谓的【然而喻文州早已看穿了一切.jpg】,说的也就是这么个理。

 

  变故出现在他们相安无事的第二年冬天。

  它降临的征兆和喻文州的重感冒是一样的,那就是完全没有征兆。

  

  蓝雨未来的队长在朔风凛冽的清晨醒过来,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感受到了宛如低血糖一般的眩晕感。

  他撑着脑袋偏头看一眼放在床头柜的闹钟,时针刚好指在八的位置。

  睡过头了,喻文州想,黄少天去食堂没看见他,保不准回头遇见他就又是一大箩筐数落和谴责。

  这么想着,他掀开被子头重脚轻的换了衣,踩着轻飘飘的步子,往蓝雨食堂去了。

 

  事情的发展喻文州其实猜对了一半,黄少天去食堂,的确没能看见他。

  确切的说,是黄少天围着食堂溜达了一圈后,没能看见他熟悉的那双手。

  从前他们不熟的时候黄少天不需要特意去找他,熟悉起来的时候两个人又简直是黏在一块儿形影不离的节奏,所以一来二去这么久,还从来没出现过找不到喻文州这种情况。

  

  青训营的小霸王从来都是不会轻易狗带的男人,黄少天乌黑的眼珠滴溜溜一转,十分的不信邪。

  他不可能找不到喻文州。

  毕竟他私心里,是有那么一点点喜欢喻文州的。

  黄少天以前就想过,像他这种脸盲,连喻文州的脸长成什么样都不知道就可以这么喜欢他,可见喻文州之于自己,绝逼是真爱了。

  

  不信邪的小剑圣带着真爱BUFF绕场一周,把每个人的手又看了一遍。

  无果。

 

  黄少天就很气。

  人一生气智商就容易下降。

  智商一下降情商跟着就也降了下来。

  双商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下降着,以至于黄少天完全没考虑过喻文州睡过头了没来食堂这个可能。

  他背着手,迈着大刀阔斧的步子,悄咪咪走到每一个正在吃早饭的大兄弟身后,一双目光锃亮的宛如X射线,挨个挨个的把人的手里里外外仔仔细细看了个透彻。

  无辜的路人兄弟被他犀利的视线一扫,连勺子都忘记怎么拿了,颤巍巍的回过头,就看见他们青训营的NO.1一动不动站在那里,盯着他的手露出了特嫌弃的目光:“真丑。”

  

  路人兄弟:……………………

  我去你个小饼干哦,黄少。

 

05.

 

  喻文州半只脚踏进食堂的时候,黄少天正嫌弃地从某个正在吃饭的男生身边走开,只留下掷地有声的几个字:

  “你不是,你手那么丑。”

  走几步,又去看下一个人的手,然后继续嫌弃的皱紧眉头:

  “……你也不是,你的手比刚才那个的还丑。”

 

  “……”

  喻文州停在门口,静静对着黄少天活蹦乱跳的身影看了半晌,后知后觉的察觉到了不对劲。

  黄少天好像是在找他?

  可是找他为什么要看手?

 

  喻文州敛了眼眸,一瞬间许许多多从前没有被注意过的小细节被他飞快的串起来,黄少天、脸盲、还有他的手。

  “……”

  柔软的唇线不经意抿成了一线,喻文州朝他走过去,默不作声的从衣兜里抽出手,横在黄少天面前。

 

  于是找“手”找的焦头烂额的黄少天的视野里,忽然凭空出现了一只手。

  修长,干净,指骨纤细。

  伴随着少年不温不火的询问声:“现在找到了?”

  黄少天:“……”

  

  他没来得及回答什么,因为下一秒喻文州就牵起他的手往厕所去了,黄少天一头雾水不知道他在发什么神经,竟然也就这么跟着他走了。

  直到被推进厕所隔间,他才眨巴眨巴眼反应过来:“你干嘛?”

  喻文州跟着他进了隔间,反手关门顺便上了锁,转过身来看他:“少天,我记得你说过,你不会认不到我。”

  他转过身来的时候,黄少天才发现他戴了个口罩,白色的医用口罩遮了大半张脸,只露出了一双湛黑澄澈的眼眸,眼角微红。

  黄少天张了张嘴,想问他是不是感冒了,但在接触到那个人目光的一瞬间还是决定先乖乖回答他的问题:“我……我没说过我不会认不到你啊。”

他吸了吸鼻子,声音忽然小了下去:“我说的是……我不会认错你。”

  

  “……”喻文州低了低视线,他大半张脸都掩在了口罩下,但是黄少天隐约觉得他似乎笑了一下:“所以……你记住的,其实只有我的手?”

  黄少天别过头躲开他的目光,更心虚了:“你的手比较有辨识度啊……你不知道脸盲认人靠的都是这种无关紧要的细节吗?!”

  喻文州对于他的强词夺理十分的无动于衷,只问他:“那你什么情况下,才能记住一个人的脸?”

 

  黄少天苦恼的皱起眉:“就算你这么问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啊……”

  顿了顿,他忽然想起什么似的,那种心虚的神情顿时一扫耳光,抬头坦然的冲喻文州摊手:“你别光说我啊,你也是有责任的,我脸盲其实没有那种严重的,像郑轩啊魏老大啊什么的,时间久了,我多多少少还是能分辨出来的。”

  “但是我对长的好看的人尤其脸盲,所以归根结底,你也是有错的,如果不是因为你没事长的好看,我也不至于一直靠你的手来认人啊。”

 

  喻文州快要被他气笑了:“还是我的错了?”

  “难道不是吗?”黄少天振振有词:“我给你说,像你这种情况,除非你能让我像当初看见你手一样印象深刻,不然我……”

  他的声音消失在突如其来的微凉触感里。

  

  对面,喻文州单手摘下了白色的口罩,倾身过来。

  两个人同样细密纤长的睫交缠在一起,在各自的肌肤上扫出一点淡淡的痒,黄少天没来得及闭眼,睁着眼在窄小密闭的空间里,感觉到自己的唇角被谁柔软微凉的唇极快的擦蹭了一下。

  一个浅尝辄止的亲吻。

  

  那个人在吻过他之后没急着离开,微微偏过头用额抵着他的额,乌黑的长睫轻轻刷过他敏感的肌肤。

  黄少天在一片兵荒马乱的烟花爆炸声里,听见喻文州带着笑意的无辜嗓音:“这样,记忆够深刻了吗?”


Fin.

  黄少天:“恕在下直言。其实你亲我的时候,我是看不到你的脸的。”

  喻文州:“没关系,我就想亲亲你而已^ ^”

评论(80)

热度(3756)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