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窑笔洗

没人苛求一厢情愿的效忠。

【喻黄】后遗症 01

#架空#

#久别重逢#

 

【命门之上,魑魅魍魉。】

 

PART 1.

 

  黄少天推开KTV厚重的玻璃门,凛冬的寒风混着漆黑的夜色从他背后倒灌进来。

  “我到了,”他冲着电话那头的人说:“包厢号是多少?”

 

  大厅里放着撕心裂肺的单身情歌,电话那头报出的数字瞬间被冲散。黄少天被五光十色的投影灯晃的眼花,他偏头避开,提高音调又问了一遍。

  “是……210。”郑轩在那头说。

  中间那一小截仍旧被震耳欲聋的音乐旋律给盖了过去,黄少天没在意,哦了一声就掐断电话向里间走去。

 

  他数着数字找到210的房间号,推门进去,门才推到一半,人已经习惯性的先抱怨上了:“我说你们这次过分了啊,一个个的明知道我刚回来身无分文还没一个愿意来接我,尤其是你郑轩,四年的大学父子情,你就这样眼睁睁看着你帅气逼人的爸爸——”

  他边说着边抬头,视线和坐在点歌台旁边的人有过一个短暂的交汇。

  

  “呃……”黄少天看着那张他完全陌生的面孔,有点懵。乌黑的眼珠子转了转,看了看四周。

  这应该是个大包,密密麻麻坐了不少人,屋子里没有开灯,只有墙壁边缘隐约散发一线暧昧而柔软的微光,大半人的脸沉在暗处看不清楚,但这并不妨碍黄少天冷静分析以后得出结论——

  妈的,一个都不认识。

  

  “抱歉,”他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走错了。”

  然后他向后退半步合上门,抬头看一眼门顶的号码牌。

  是210没错。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他退后一步靠在对边的墙上给郑轩打电话。

  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人接,却是道女声:“黄少天?郑轩去洗手间了,你怎么还没到?”

  “云秀?”黄少天愣一下,没好气地道:“你们坑我呢,我刚进了210,被一堆不认识的人用注视智障的目光从头到脚问候了一遍。”

  “谁给你说是210,”楚云秀奇道:“醒醒,是vip210。”

  “……”黄少天真是讨厌死了这家KTV的命名方式,还有吐词不够清晰的郑轩。

  “行吧挂了,”他说,“我马上来。”

  

  手机收回衣兜的下一秒,对面210房间的门开了。

  有人走出来。

  黄少天下意识的抬眼,隔着流光百转的走廊看见那个人湛黑沉静的眼睛,微微抿起的唇线。

  他想什么时候连久别重逢也变得这么廉价了,随便走错个包房也能遇见故人。

 

  月色从遥远的天际沉入夜幕,像是檐下雨水滴落湖底,缓缓荡起涟纹。

  暗流汹涌。

  又或者是死水微澜。

  

  黄少天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

  该说好久不见,还是别来无恙?

 

  最后他问:“你吃了吗?”

  对方似乎一下子被他的不着调给逗笑了,有点无奈的弯起唇角,顺着他的鬼扯接下去:“吃了。”

  又问:“多久回来的?”

  黄少天想了一下:“半个月前吧。”

  喻文州垂眸笑了笑,几乎下意识地想说“回来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却忽觉这般语气未免太过熟稔。

 

  黄少天留意到了他那点细微的迟疑,也跟着沉默了一会儿,才道:“刚才里面黑,我没看见你。”

  喻文州笑了笑,想说没关系。

  有什么可解释的呢,又没人规定要你必须第一眼就看见我。

  

  他终究没能说出来,因为黄少天的手机铃响了。

  楚云秀在那边喊,背景音是徐景熙鬼哭狼嚎的歌声:“黄少天你是路痴吗!为什么还没来!一定要我带着搜救犬去找你吗!”

  黄少天分析了一下她的语气,冷静地问:“徐景熙又喝醉了?”

  “岂止是喝醉!”楚云秀就差没尖叫了:“他现在拉着王杰希的手叫儿子!还嚷嚷着要给他娶后妈!”

  “这也没什么啊,”黄少天淡定:“你叫王杰希忍忍。”

  “忍什么忍!他要给王杰希娶的后妈是我!我!!!!!求你快来把他打晕吧!”

  “噗……好,我马上来。”黄少天努力憋住笑,抬头看了一眼对面的喻文州。

 

  黑发的青年朝他淡淡的笑了下示意他自便,然后退一步靠上墙,低头拿了根烟出来,没点上。

  黄少天夹着手机匆匆向他点了点头,转身走向另一侧的走廊。

  走到拐角时他稍稍侧了头,喻文州还站在原地,修长的食指和中指间夹着那根没有点着的烟。

  淡黄光线斑驳落在他肩上,陡然生出一股冷清的意味来。

 

  脚步顿了顿,黄少天把头扭回去。

 

  *

 

  那天晚上他在走进的包房后唱了些什么玩了些什么,又和其他人说了些什么,黄少天统统记不清了。

  他被另一段突如其来的相逢打乱了心境,连带着和几个阔别已久的损友重聚时也总觉得有哪里不得劲,看谁都像是蒙着层纱,如在梦中。

 

  散场时候已近午夜,郑轩跟着王杰希把醉成一滩烂泥的徐景熙架着往外走,走到一半时郑轩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不由回头看一眼。

  黄少天坐在沙发上没动,半面轮廓沉在暗影里。

  “黄少?”他有点奇怪地喊了一声:“走了。”

 

  黄少天偏头,明锐的眉眼从黑暗处浮现:“我再坐一会儿,你们先走。”

  郑轩搞不懂他,也懒得追问,耸耸肩,走了。

  

  包厢里安静下来,蝴蝶灯流转的光线在昏黑的视野里绚烂如霓虹。

  黄少天坐在那里,低头点开微信,一路滑到最底。

  列表最底端的头像是单调的一片黑色,黄少天没给过备注,显示的是那个人微信本来的名字。

  Y。

  黄少天对着那个头像端详了一会儿,目光移开,落在他们之间有过的最后一条消息上。

  四年前,八月。

  ——“到了洛杉矶记得给我回个话。”

  

  消息是喻文州发的,至于那时候他为什么没回,黄少天也记不清了。

  指不定是异国的生活太匆忙,忘记了。

 

  屏幕因为太久无人触碰暗了下去,黄少天没管,向后一靠倒在沙发上,仰头看蝴蝶灯映在天花板上那些光怪陆离的图案。

  空气里弥漫一点似有若无的靡迷熏香,比狂欢更盛大的空虚在狭长的矩形空间里逐渐蔓延。

  黄少天倒是无意去体味这种寂寞到骨子里的麻木苍凉,他只是纯粹不想在这个时间点出去而已。

  大多数包房的人都喜欢在这时候散场,他并不打算再赶上什么巧合,又遇上喻文州一次。

  没有人能比黄少天更懂,要如何才能把所有心存的侥幸和不切实际的妄想都溺死在怀中。

 

  他刷了会儿微博,又在点歌台上点了几首歌放原唱,时针滴滴答转过三十度,凌晨一点。

  这时候不会再有什么人了,再深的孽缘也该被他强行错开了,他锁了手机,披着外套下楼。

 

  门口的街道上是一派深冬的萧条景象,树的丫杈上积着雪,夜风一吹就簌簌往下落。

  黄少天揉了揉被冻的发红的耳朵尖,手指冰凉地在手机屏幕上捣鼓,准备叫一辆滴滴。

 

  车灯暖黄的光束照过来,打断了他接下来的动作,黄少天微微眯起眼,看着那辆银黑色的LEXUS缓缓停在他面前。

  他没想过要自投罗网,但架不住有人守株待兔。

  

  “好巧,”车窗降下来,眉眼秀致的青年看着他笑:“送你?”

  

  黄少天没说话,扭头看了一眼他车子的引擎盖。

  凛冬时节,满眼都是纷飞的雪沫,路边三三两两停着的车早被积雪覆没,偏就他的引擎盖干净锃亮,一丝碎雪也无。

  巧个屁,黄少天想。

 

  鬼知道在这之前,喻文州到底在车里等了多久。


TBC.

第一句引用冯唐


评论(42)

热度(10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