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窑笔洗

没人苛求一厢情愿的效忠。

【喻黄】就你们事多[END]

#夏目第六季也决定了是四月番所以四月到底是多么吉利的一个月!#

#兴奋的爬起来码个原著向#

 

01.

 

  按常理讲,职业选手的QQ头像和昵称,该是自己当下所用的角色及其ID。

  蓝雨的正副队或者不喜这般循规蹈矩——两张一模一样的蓝雨队徽挂在头像上,乍一眼望去,整齐漂亮的不行。

  就连昵称也画风清奇,高冷的就剩了一个字——“索”,“夜”。

 

02.

  

  然而职业选手又向来手快,找人的时候扫一眼头像又瞟一眼只有一个字的昵称,字都没来得及看清就下意识地往里戳,往往三四句话都发出去了,才懵懵懂懂地清醒过来是发错了人。

  当然,也有自始至终都懵逼到没边的人。

  于锋不幸的归属于后者。

 

  彼时他还在蓝雨,习惯性地在小打小闹的日常里和黄少天私底下交流一些男人们都懂得的话题,偶尔得了资源,还秉承着队友爱的精神不忘彼此共享一下。

 

  某天他在浏览网页时无意中瞥到一部来之不易的资源,鼠标点击下载的同时他也点开了QQ上那个挂着蓝雨队徽的头像:

 

  黄少,我发现了个稀有资源,正在下载,你三分钟后来我房间一下我把资源给你。

 

  消息发出去后他就把手机扔到了一边,也没去管那边有没有回复,坐在电脑桌前一心一意地盯着视频的下载进度。

  等三分钟以后他拿着U盘去开门,猝不及防看见的是蓝雨队长倚在墙边,环着手似笑非笑地看他。

“……”

  于锋握着门把手站在走廊边,陷入漫长的沉默。

  

  “这些东西以后尽量少给少天,”最后还是喻文州先开口,嗓音里淡淡的无奈和好笑:“怎么他闹你也跟着他闹。”

  于锋一脸的茫然。

  每次都纵着黄少天地覆天翻地闹的人难道不是你喻文州吗?你到底是以什么样的立场来给我说这句话的?

  面上却是一副受教了的诚恳表情:“是极是极,队长说得对极了,我以后不会了。”

  

03.

 

  喻文州走出蓝雨的宿舍楼时碰见了不知从哪儿刚晃悠回来的黄少天,阳光从树叶的间隙里透过来,照亮他手里两盒冰淇淋。

  黄少天也看见了他,眨两下眼后笑起来,“我刚才还在想等我到你房间时冰淇淋就该化一半了,”他把其中一盒塞到喻文州手里,后退一步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现在看来不用担心了。”

  喻文州跟着在他身旁坐下。

  想一想,还是觉得该同黄少天说一声,“于锋刚才找你,发错消息发给我了。”

  黄少天正在舀一勺冰淇淋,闻言“噗”一声笑出来:“哈哈哈哈他是不是傻。”

  顿了顿,又像想起什么似的同喻文州比划:“我忘了给你说,昨天叶修在QQ上也把我当成了你,说要和我讨论战术,我问他是不是有病,竟然要和我讨论战术,结果他沉默了很久,问我是不是盗号贼噗——”

 

  “最近是有挺多人认错我们的,”喻文州无意识的叩了叩冰淇淋盒子,偏过头去看黄少天时的目光也若有所思:“我在想……”

  黄少天抬起头来看他,烂漫的日色落下来跌入乌黑的眸瞳:“你在想?”

  喻文州望着他眸里熠熠的光芒,微微笑了下,摇了摇头:“也没什么。”

  黄少天咬着勺子看他一会儿,终究还是把话问出来:“你是不是想说我们换个头像?”

  终究还是他太了解喻文州。

  顿了一下,接着又说:“我觉得这个样子挺好玩的,而且……”

  咬了咬唇角,终究没能“而且”出一个所以然来,沉默了好一会,低了头有点恹恹地妥协:“要是你觉得这样不好,那……”

  “没有,”喻文州打断他,朝着黄少天望过去的时候目光柔淡:“少天,我没有想要换过。”

  

  只是一直看着他们将我们混淆不清,日子久了,就当真以为我们是一起的了。

  有时候就想,迟早要醒的梦,或者早一点截断会比较好过。

 

04.

 

  有关头像和昵称这件事,一开始就是黄少天捣鼓出来的。

  喻文州一向不在意这些,笑一笑由着他去了,等后来看见两个人一模一样的头像和高冷的不行的昵称也只是弯了弯眉眼,挺平淡的就默认了黄少天这种行为。

  又或者说除了秋葵,喻文州几乎是没有否定过黄少天的时候。

  

  只是这样一来,许多不喜欢备注的职业选手就不怎么分的清楚他们了,隔三岔五就闹一次乌龙。

  最后连魏琛都忍无可忍地在职业选手群里吐槽:什么都一模一样,你们干脆连内裤也在同一家店里买一模一样的得了!

  他自然是看不见屏幕之后两个人一瞬间尴尬而微妙的神情。

  ……确实是同一家店买的。

 

  到最后也还是没换头像,六芒星和利刃就嵌在框定的水滴里,温柔的醒目。

  也到底没有改过昵称,偶然瞥见时弯起唇角笑一笑,念出不知所云的一句“索夜”。

  像未曾宣之于口的柔软心情。

  

  喻文州始终没问过黄少天为什么要把头像昵称改成这样,约莫是自己也知道得不到什么正经回答。

  ——来自其他职业选手的抱怨倒是得了不少,说你们两个想玩死全联盟是不是,虽然蓝雨的队徽上的确是有你也有黄少,但情侣头像也不是这么个玩法是不是喻队?

  

  说者无心。

  

05.

 

  之后某一次临近季后赛的时候,喻文州的表妹恰好来G市玩。

  抵达的日期正巧和微草战队来G市是同一天,喻文州就拜托王杰希顺路帮他接个机。

  王杰希在电话那头笑了一声:“女朋友啊?”

  喻文州就配合着笑一声:“你猜啊。”

  其实根本用不着猜,接机当天王杰希看着姑娘那和喻文州五分相似的眉眼就已经什么都明白了。

  但彼时一切真相还尚未明晰,王杰希接这个电话时柳非又恰好从他身旁路过。

  真真是无巧不成书。

  

  是以几个小时以后,当喻文州坐在电脑前整理有关第一场季后赛的资料时,放在桌旁的手机毫无预兆地就是一阵疯狂的震动。

 

  百花缭乱:黄少天!我要告诉你一个惊天大秘密!

  百花缭乱:答应我,听完这个惊天大秘密以后你一定要挺住啊!

  百花缭乱:【坚强的黄少天不需要抱抱.jpg】

  百花缭乱:就在刚才,我听楚云秀她们说,喻文州有女朋友了!!!而且你们季后赛的第一场他女朋友要来观摩!真的,绝对属实!喻文州还拜托王杰希去接机来着,你要冷静,千万不要想不开,虽然我知道你特别喜欢喻文州,不然也不会暗搓搓地把你们的头像和昵称都改成这个样子,但是……

  百花缭乱:……桥豆麻豆。

 

  百花缭乱撤回了一条消息。

  百花缭乱撤回了一条消息。

  百花缭乱撤回了一条消息。

  百花缭乱撤回了一条消息。

  百花缭乱撤回了一条消息。

 

  百花缭乱:啊……喻队好啊,我们百花今天天气不错,你们G市天气怎么样啊?

  百花缭乱:呃……话说喻队你吃了吗?

  

  喻文州:“……”

 

06.

 

  黄少天听见敲门声时,把平板扔到一边去开门。

  站在门外的是蓝雨的队长。

  黄少天揉了揉眼睛,迟疑的喊他一声:“你找我?”

 

  喻文州稍微敛了眉眼,湛黑眼眸里的神色被走廊上暖黄色的灯光错落成明灭的光影,黄少天看不清。

  只听得见他清淡温凉的嗓音,在呛人的夜风里带一点隐约的笑意。

  “嗯,我替张佳乐来告诉你一个惊天大秘密。”


评论(79)

热度(3923)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