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窑笔洗

没人苛求一厢情愿的效忠。

【喻黄】所谓战术[END]

#最近考试周忙到飞起,看了第六集都没空发疯#

#不过我看我CP的粮突然辣么多,大概……我躺个尸也完全大丈夫?#

#依旧,短而小#

 

  那时候还是第七赛季,蓝雨将将自刀尖摘下微草势在必得的一冠,风口浪尖里,连带着去B市打个客场都是小心翼翼的——而蓝雨的队长看起来好像不动声色镇定从容的样子,却也用实际行动把他们蓝雨最打眼最拉仇恨的副队里里外外给裹了三层。

  事后有队友称赞说队长这手艺真好,搁黄少这儿一包裹,赶明儿送到顺丰去都不用再封箱了吧?

 

  黄少天自然是不乐意被裹成个球的,几乎在拖着行李箱入住B市酒店的第一秒就扯下口罩摘了墨镜扔在桌上,揉着被口罩蹭的发痒的鼻尖回头去看他身后的喻文州:“队长我记得王杰希是有说过今天要请我们吃饭的吧?定的几点啊快到时间了吧?要不我们现在就走呗?”

  “说是七点,”喻文州帮他把行李箱往角落里搁好,抬头淡淡瞧他一眼:“出去可以,你先把口罩戴上。”

  “别啊队长,我都快被那块破布给憋死了好吗,”黄少天皱着眉向他抱怨,又扭头望一眼落地窗外向晚的日暮夕光:“戴个帽子压低点就好了吧,毕竟天都快黑了吧而且我们又不是要去网吧大晚上的谁认得出来啊。”

  “不过你也别光顾着说我啊,就好像你遇上微草的脑残粉就会有多安全似的,”黄少天目光一转,隔空直直望向喻文州,蓝雨队长的眉眼生的极好,一双湛黑的眼眸在暖色光晕的映衬下透骨温软,黄少天不过和他对视了两三秒,就有些受不住的移开了目光,移开目光的同时还顺手把扔在桌上的口罩递给他,抬了下巴冲他一点:“口罩戴上。”

  喻文州像是浑然不知这口罩半分钟前还挂在黄少天脸上,伸手接过来,低了眸唇角弯起。

  见他这么配合,黄少天也就高兴起来,随手从身旁捞过一个黑色帽子扣在头上,挑着眉冲喻文州吹了个轻佻的口哨:“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既帅又低调?所以说这么低调的天哥怎么可能有微草的粉丝认得出来,不存在的。”

  

  一个Flag立的挺拔而漂亮,是以当黄少天在离饭店十几米的距离时就被某个年轻姑娘叫破了名字的一瞬间,他整个人的身形都僵硬了一秒,而他身旁戴着口罩的喻文在一愣之后笑弯了一双过分漂亮的眸子,眼角眉梢都在向着黄少天传达一个信息——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黄少天在心里用王不留行糊上了喻文州那张漂亮的脸。

 

  那个叫出他名字的姑娘语气并不友好,只一眼就能断定出是个深度微草粉,此刻姑娘站在原地牢牢地将他盯着,似乎是在心底盘算到底是先揍他一顿比较好还是直接叫破然后占着地理优势给他来上一顿群殴比较好。

  小姑娘眼神太犀利,直看的黄少天没由来的心虚,偏偏身后的青年还一副好整以暇的样子看他,丝毫没有要上来搭把手解个围的意思。

  当然也有可能是基于“剑与诅咒”同时现身他们今晚可能就回不去了的考虑,不过黄少天显然更愿意相信“喻文州是个混账”这种说法。

 

  他在心里将这些念头飞快地过一遍,而那边的姑娘似乎也已经盘算好,一抬手就冲着他的方向指过来了。

  他们此刻身处这个城市的中心,算不得人潮拥堵,身边却到底是人来人往,要是让小姑娘把“黄少天”三个字喊一嗓子出去,那还怎么得了。

  

  

  电光石火间,黄少天的余光忽然瞄到不远处饭店门口有道人影,那背影,那身材,看的黄少天眼睛都亮了不止一个度:救星!

不过搬救星的前提,是他自己要先活着。

黄少天几乎没有多想,劈手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扯掉了喻文州的口罩又压低了自己的帽檐,然后赶在姑娘那一声喊溜出口之前先一步叫出声来:“快看!活的喻文州!!!”

  喻文州:“……”

  

  这一声“喻文州”即使响在嘈杂的人声里也清晰地不能再清晰,几乎是瞬间就有人扭头,目光锁定在喻文州的方向。

  “天呐,真的是活的喻文州!”

  “卧槽喻文州?蓝雨的那个?”

  “真人长得很对称啊?!怪不得有胆量抢我们微草的冠!”

  “等等大兄弟你确定你是我王的粉?”

  周遭的私语开始纷起,更有反应迅速的人已经向着这边跑过来,喻文州下意识后退一步,目光扫向一旁的黄少天。

  黄少天打从方才那惊天动地的一嗓子以后就蹿了出去,几乎是直线奔着饭店去的,等他到了门口回头一瞧,喻文州已经就快要沦陷在人潮的洪流里了,顿时连话都来不及说,伸手一把扯住饭店门口低头看表的那个人的袖子,不由分说地拖着人就甩开步子往回跑。

 

  王杰希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他明明有好好地站在饭店门口等人,谁想就低头看一眼表的功夫,再抬头就没有一丁点防备的和黄少天打了个照面。

  再然后,他就被人拉着不由分说地狂奔了出去。

  What are you 弄啥嘞?

  他脑海里的第一个念头还没转完,眼前已经出现了一堵人墙,他挤在人墙里看着被围在中间的那个人,恍恍惚惚地想:咦?喻文州?

  他还没来得及多想,下一秒就已经被黄少天推了一把推进人墙的最中央,与此同时黄少天伸出另一只手一把把喻文州拽回来,在交错混乱的情形下还不忘嚷嚷:“给你们王杰希,收好了不退货啊!喻文州还我!”

  顺便还转头给王杰希递了个眼神——意不意外,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王杰希:……

  他好像有点弄明白是发什么了什么事了。

  ……

  并且他似乎又被蓝雨的剑诅给炮灰掉了。

 

  ……

  炮灰掉他的蓝雨的剑诅,此刻十分悠闲的靠在路边某个小巷子旁看热闹。

  “少天被认出来的那个时候是已经看见了王队?”喻文州抬眼瞧着被围在人行道中央正苦不堪言给粉丝签名的王杰希,十分愉悦地勾了勾唇角。

  “是啊看到了啊,”黄少天蹲在他面前,有一下没一下地揪着路边的忍冬,也在笑:“我故意暴露你的时候你就知道了吧。”

  “那个时候猜到了一点,”喻文州微微俯身低头看他,却只看得到蹲在地上的人那一头漆黑利落的短发,他就摇着头自失地笑一笑:“毕竟……很有蓝雨的战术风格。”

  第六赛季总决赛,索克萨尔做饵,夜雨声烦蛰伏,再单刀直入一击必杀,干脆利落地炮灰掉了隔壁微草的王不留行。

  ……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似乎是被喻文州这句话勾出了回忆,黄少天蹲在地上笑的更厉害了,他比了个枪的手势对准还在包围圈里的王杰希,手指轻轻一抬,附加配音:“biu。”

  末了,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仰头,倒着视野去看喻文州清秀沉静的眉眼:“讲真的队长,我把你暴露出来的那一瞬间你怎么一丁点的慌张都没有啊?我还指望你能生气一会儿什么的。”

  喻文州垂眸看着他笑一笑,没说话,眉眼洇在街灯深处,模糊不清也自有三分温存。

  他不说话,黄少天也不在意,低下头去研究手里那朵忍冬小小的花瓣:“你不说我就随便猜啦,比如说你无条件信任我,觉得我做的所有事都总是不会伤害到你的?”

  他似乎没想着要喻文州的一声回答,转着手里忍冬小小的花茎眯着眼笑了笑,声音化开在风里,轻的几乎让人听不见:

“你当然必须无条件信任我。”

 

  那厢,已然快要被两个人遗忘的王杰希从乌泱泱围着他的一群人里抬起头来,朝着街边那条深巷幽幽地看过一眼。

  他想,他这辈子日的狗大概都交待在蓝雨这丧心病狂的战术里了。


--

日常表白老王,我是真的爱你的。


评论(75)

热度(272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