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窑笔洗

没人苛求一厢情愿的效忠。

【喻黄】光速不变定理[五]

#盲喻x不良生烦#


Chapter 5.

  

  走道空荡,冷色瓷砖映着亮色天光。

  

  黄少天低头站在阶梯上,盯着脚尖的样子像是在想什么,又或者什么都没有在想。

  喻文州在高他几阶的地方微微偏头,失焦的目光落在空处。

  谁也没有说话。

 

  女生已经离开许久。

  她似乎是被黄少天打击的狠了,离开时的背影都显出几分僵硬的狼狈来,像猝不及防被人卸妆的小丑,丑态百出

  落在不明真相的路人眼底,或许还能生出几分不痛不痒的怜悯。

  伪善说到底,也就是这么回事。

 

  “喂……”

  良久的沉默以后,是黄少天先开口。

  明朗的声线像是某种心照不宣地暗示,喻文州甚至没等他有下文,先就抬了眸嗓音寡淡:“谢谢。”

  空气沉寂过一秒。

  黄少天站在台阶上霍然抬头,一霎目光锐如剑光:“你再说一遍?”

 

  喻文州抬了眼帘,像是未曾觉察身旁少年骤降的气压,干净的眉眼淡的像冬日里的一捧霜雪,柔软的唇线微微启开一线:“谢……”

  那个“谢”字只来得及在他齿关间辗转出一点气音,随即他的手腕一紧已经被人握住,肩上骤然传来的力道推着他向后踉跄了几步,直到后背抵上一堵冰冷的墙。

  而面前是黄少天近在咫尺的气息。

  “喻文州,”黄少天将他整个人卡在墙角,盯着他的眼神灼亮到快要发烫,处在青春期的男生嗓音还有点涩,但每一个字都咬的极低:“你觉得我是为了要你一句谢谢?你把我当成什么人?”

  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

  瞬间达到顶峰的怒气几乎要涨满整个胸腔,黄少天睁大着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喻文州,目光里三分怒三分火三分郁,还有一点不为人知的憋屈在里面。

  承了喻文州这句“谢谢”,他和其他人又有什么区别。

  喻文州明明知道。

  

  瘦削的少年被抵在墙上,零落的碎发在眉眼铺洒开一层淡影,他在黄少天压着怒意的质问里微微侧过头别开脸,没有说话。  

  黄少天简直要被他这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给气笑了,攥着他手腕的力度下意识地就大了一分,喻文州稍微拧了拧眉,很快又归于平淡。

  黄少天到底没错过他那点稍纵即逝的神色,下一秒已经急急忙忙松开了手,只剩一只手还压在他肩膀上,单是看着都觉得摇摇欲坠没什么威慑。

  一鼓作气再而竭的道理黄少天也懂,有了这么一茬,他也没指望能等到什么回答,于是面上神色渐渐淡了下去,然后他松开另一只手慢慢向后退了几步:“算了。”

  他其实不该是这样意气用事的人,但是喻文州……

  但那是喻文州。

  

  黄少天低下头去看自己刚刚触碰过对方手腕的手掌,在心底将那些翻腾的郁气一点一点给压回去,好久,他才抬头将手插回衣兜,侧目最后瞟了一眼还站在墙角的喻文州,转身下楼。

  一转身,第一眼看见的是站在楼梯下的郑轩,全身上下像是被打过僵直似的瞠目结舌地把他们望着。

  就冲那二傻子一般的神情,黄少天就能肯定他是该看见的和不该看见的都见着了,只是现下黄少天情绪不好,没什么心情给他解释来龙去脉,只佝着背微微朝他点了点头就利落的走人了。

郑轩眨巴眨巴眼睛,对着黄少天渐行渐远的背影瞧了瞧,又扭头看一眼还站在楼梯上没动的喻文州,咬了咬牙一跺脚,还是去追和他更熟的黄少天去了。

  

  喻文州低着头安静的站着,披着一身并不如何温暖的日光,纤长的睫垂下来遮没了眸底,他纤细的指尖在冰冷的空气里向着掌心蜷了一瞬,又随即展开来。

  凉风从远处吹过来。

  而他站在原地,像是从来不曾动摇过。

 

  黄少天走的很快,郑轩紧赶慢赶好容易追上他的步速,气都顾不得喘匀先就问上了:“怎么回事你和他很熟吗?可你不是前阵子还向我打听他么?”他回想了一下之前看见他们时两个人在楼梯间的站位,不由就是一惊:“黄少你该不是看不惯人家想教训人家吧?喻文州武力可不占优啊黄少你别是太禽兽了?!”

  黄少天下巴一抬倒是没有生气,只懒懒散散地瞥他一眼:“你猜?”

  郑轩显然是会错了意,以为黄少天这是要坐实这个猜测:“不是吧你们真的有仇?还是说他怎么招惹你了?”他一边说着,一边仔仔细细地回忆前不久他和黄少天的那段对话,隐隐约约记起他同黄少天说过的那句“喻文州很受女生欢迎”,顿时以为自己是找到了真相:“莫非是喻文州抢了你女朋友?!或者你喜欢的女生看上他了?”

  黄少天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我没有女朋友。”

  郑轩丝毫没受到打击,皱着眉继续他五花八门地各种猜测,他这个人说懒是真懒,但朋友出了状况也是必须要操心的。

  就这么猜了一路否决了一路,眼见着考室就要到了,黄少天终于没闲心再听他这么胡扯下去了,抬了眼不怎么走心地看过去打断他的臆测:“我说,你就不能猜的靠谱一点吗?”

  郑轩停下来茫然地看他。

  黄少天就弯着嘴角挺无所谓地笑了一下:“比如你可以猜,其实是我看上了他,想招惹他而已?”

 

  “……”

  郑轩张大嘴看他,冷不防被灌了一嘴的冷风给呛住,捂着嘴咳了好一阵才缓过劲来,抬头不敢置信地看他:“我靠你认真的?”

  黄少天歪着头问他:“看起来不像?”

  黄少天话少的时候是真的能噎死人,郑轩站在那里无语许久,才勉强找回了一点神智,半是试探半是认真地问他:“那你想怎么办?”

  末了,又想起什么似的小声补充了一句:“喻文州这个人不太好接近,我们班有女生追过他,都没成。”

  “嗯,”黄少天拍他肩膀:“哥们儿放心,我是男的。”

  “……”

  所以你到底哪里来的自信……

 

  黄少天没怎么注意郑轩的表情,拍完他肩膀后倒是后知后觉又想起件事来:“靠,我书还没还给他。”

  “书?什么书?”

  “哎呀什么书你就甭管了这一点都不重要。”黄少天扭头对着他笑,目光里隐隐有光。

  郑轩警觉地后退一步:“……你想干嘛?”

  黄少天还是笑着,一勾手搂住他肩膀直接利落地断了他的后路:“我说,喻文州的手机号,你应该搞得到吧?”


评论(17)

热度(6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