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窑笔洗

没人苛求一厢情愿的效忠。

【喻黄】我与高考[END]

#自己作的死,跪着也要作完#

#押的四川卷,梗来自南派三叔的《蛇沼鬼城》,凑够800字 ,完美:)#

#不谈人生,不是本人,只是为了证明我写了,过几天就删#

 

  喻文州在走廊尽头找到黄少天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

  他的王牌屈着膝蜷在角落,难得一见的沉默不语,明朗的眉眼隐在昏暗的光线里,像是顷刻就要被黑暗侵蚀。

  喻文州微微抿了唇角,缓缓在他面前蹲下来:“少天。”

  缩在角落里的那个人似乎轻轻动了动,许久,才抬了眸一点一点朝着喻文州看过去,乌黑的眸瞳里一丝光亮也无:“队长。”

  嗓音里透出一丝极浅的喑哑。

  喻文州垂眸,低低应他一声。

  听见喻文州声音的瞬间,他撑着额短促地笑了一声。

  “队长,”他又放轻了声音喊他一声:“我十五岁的时候就辍学了。”

  “我是一个没有高考过的人。”

  “我不知道开普勒一二三四五六定律,不知道奇变偶不变符号看象限,我甚至不知道甲状腺到底对下丘脑做了什么,它怎么能……怎么能一言不合就分泌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

  “你能明白这种感受吗?”黄少天低着头,夜色沿着他明晰的轮廓投下阴影:“今天上午,我坐在那里,看着被放在桌子上的那套2017年全国卷Ⅲ高考理综卷,想,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

  “你能想象,会有我这样没有高考过的人,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也没有人会发现,不会有人关心一个连“噫吁嚱”都写不来的人,他们不会记得一个连说英语都带着股广东味儿的人……不会有人记得我,就好像我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

  “因为……“他的声音一点一点落下去,在夜色里渐渐漫出凉意:”因为我是一个没有高考过的人。“

  他抬头,在昏淡的光景里浅浅流露一丝过分苍白的笑:“队长,喻文州。“

“有一天你也会忘了我的,对不对。”

 

  他絮絮叨叨说这些话的时候,喻文州一直安安静静地将他望着,湛黑的眸里笼一层月的薄纱,蒙蒙眬空地几分柔和。

  “少天。”

  他终于又开口,柔淡的嗓音也缱绻如窗外那一轮月色:“没关系的。”

  “无论是咸鱼眼睛里诡异的光也好,是永远考不过150分的理综卷也好。”

  “不知道麦克斯韦是谁也好,以为孟德尔是曹操的马甲也好。”

  “都没什么关系的。”

 

  喻文州微微抬手,皎皎的月映着他指骨分明的修长手指,而他微凉的指尖浅浅抚上角落里那个人明秀的眉目:

“倘若有一天你真的消失了。”

“至少我会发现。”

 

“因为,我也是没有高考过的人啊。“

 

Fin

社会我天哥,话多戏也多:)

老王:你们蓝雨出来的都是人才,人才【面无表情地鼓掌


评论(114)

热度(17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